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销售回暖 房地产板块有业绩支撑

2015-07-07 08:42:08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万科公告称,拟以100亿元人民币额度内回购公司A股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3.7元/股。还有冠城大通、万通地产等地产公司也纷纷推出增发或回购方案自救,房地产股票后市走向受到市场的关注。

近期公布的房企销售数据已经明显显示出回暖。

恒大6月销售增长较大

7月6日,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HK.3333)发布销售简报,6月实现合约销售额247.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88.8%。此前,世茂、首创、富力、龙湖和万科也陆续公布销售业绩,同比均呈上升趋势,其中首创置业的业绩表现最为亮眼,6月销售额达到26.7亿元,同比增长62%,销售面积达到2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8%,而龙湖地产6月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达到47.6%,但销售面积有所下降,销售单价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而万科公告显示,前6个月,实现销售面积90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销售金额为1099.6亿元,同比约涨9%。

但是,昨日房地产板块依然高开后大幅下挫,而个股现明显分化行情。

在大举护盘的作用下,昨日,万科A高开后一路震荡,最终以8.61%的涨幅收盘。

不过,房地产板块的股价并未跟随上涨。昨日,同花顺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指数(881153)接近6%高开后一路下挫,下午跌幅一度接近9%,后虽然随大盘反弹,跌幅也仅仅缩小至5.79%。

个股方面,大盘蓝筹明显更为强势,金地集团、世茂股份、万通地产及顺发恒业封涨停,保利地产涨幅也超过8%,但中小盘股票差强人意,超过50只股票跌停。

严跃进认为,万科此次回购A股,更多的是体现了国家意志,也是房地产行业表达对A股市场持积极看好的房企。“回购A股符合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需求,此时A股相对处于一个低位,反倒能够降低股权收购的成本。”

其认为,从过去各大企业股份回购的实际效应看,往往对于股价的稳定有利好效果。对于万科来说,其股价走势也和房地产行业的走势密切关联。万科此次做表率,积极回购A股,既利好万科股价的稳定,同时也给予其他房企一个可供借鉴的模板。

房企销售数据回暖

不过,近期公布的房企销售数据已经明显显示出回暖。

1~6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871.1亿元,创半年历史纪录,远超2011年全年销售额、接近2012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增25.7%。

此前,世茂、首创、富力、龙湖和万科也陆续公布销售业绩,同比均呈上升趋势,其中首创置业的业绩表现最为亮眼,6月销售额达到26.7亿元,同比增长62%,销售面积达到2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8%,而龙湖地产6月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达到47.6%,但销售面积有所下降,销售单价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而万科公告显示,前6个月,实现销售面积90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销售金额为1099.6亿元,同比约涨9%。

后市展望

股价还有上涨理由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从去年下半年降息周期开始,房贷利率已累计下调1.15个百分点,购房者月供压力大幅减轻,降息也明显降低了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宽松政策已逐步改变房地产销售疲弱的状况,

严跃进表示,对于地产股来说,从走势看,虽有下滑,但也基本上无太大下滑空间,后续上升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而从地产企业的经营业绩看,上半年财务报表会比较“红润”,这会使得下半年业绩报告发布后,股票市场因此而提振。而从后续资金的流向看,房地产行业依然是重要领域之一,所以后续股票价格依然有上涨的理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