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号线增购10列新车 沈地铁首用喷雾“灭火车厢”

2015-07-05 07:56:11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邱菊)“火情发生不到一分钟,车厢顶端的喷水器就喷出了水雾。”记者7月4日在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看到,沈阳地铁一号线增购的10列新车顺利下线,这些车都加装有德国研制的细水雾灭火系统。记者了解到,这一技术在国内地铁列车中尚属应用。

上午11时10分,在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内,一辆沈阳地铁一号线新车车厢内正在进行细水雾灭火系统灭火试验。当火情发生后,烟雾被车厢线路牌两侧的细孔吸入,不到一分钟,车厢顶端的喷嘴突然喷出超大压力的水雾,对准起火点喷射,灭火过程可持续10分钟。            

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地铁列车火灾探测及细水雾灭火系统由两部分组成,探测器位于车厢线路牌两侧,每节车厢共有16个探测器细孔,对列车乘客区、驾驶室、电控柜进行全方位探测。火灾发生时,系统报警装置会向司机发出警报,司机通过监控确认火情属实后即可按下“火警”按钮并启动细水雾灭火系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