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最牛足球主题公园9月“开踢”

2015-07-05 07:51:30 来源: 沈阳晚报

较快今年9月,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充满足球元素的长白岛足球主题公园将面向公众开放。7月4日,和平区文体局负责人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专访时透露,长白岛足球主题公园以足球为主题元素,不仅设置5人制、7人制笼式足球场地,还设置了多片可举办赛事的11人制标准比赛场地。值得一提的是,主题公园的足球场地全部采用天然草皮,仅此一点,就足以让那些爱踢足球的小伙伴们兴奋不已。

高尔夫球场变身足球公园

记者了解到,长白岛足球主题公园由和平区与国家体育总局华体集团合作建设,公园地处和平区长白岛,前身为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该高尔夫俱乐部于2005年开始建设,2008年投入使用,是沈阳市第二座标准的高尔夫球场。同时,因其紧临浑河,也号称北方都市亲水高尔夫球场。

去年,国家多部委联合下发了清理整治高尔夫球场的相关文件,但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无视国家明确规定,将原有的临时会所改建成约2000平方米的会所,且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这严重违反国家关于高尔夫球场处理的相关规定。和平区政府多次去人去函制止高尔夫球场违法行为,但该球场拒不接受区政府要求其停止经营、建设的通知。区政府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多次与之协商要求停止经营,对球场现状依法依规进行评估并予以合理补偿,但球场以种种理由不予配合。因此,和平区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对球场不符合规定的违章建筑予以拆除。

球场国际范儿 预计9月开踢

和平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长白岛足球主题公园以足球为主题元素,将设置六片足球场地,包括一片5人制笼式足球场地和一片7人制笼式足球场地,其余的四片均为11人制标准足球场地,值得一提的是,足球场地全部采用天然草皮,11人制标准足球场地建设规格将以举办赛事为标准,并设置一座能容纳300名观众的看台。

记者了解到,除了足球场地外,公园内还将修建其他相关体育文化设施,此外,原高尔夫球俱乐部内的一些亲水景观也将被保留,整个项目预计9月份面向公众开放。

或将采取管理性收费模式运营

和平区文体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对于草皮球场是否收费还没有定论,肯定会有一些场地供市民免费使用,但全部免费的话有些不切合实际,毕竟所有球场都采用天然草皮,因此维护成本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请市民们不要误会,我们不是想挣钱,就是想把它管理好,即便收费的话,也只是管理性收费。这么做只是为了通过设立简单门槛,让这些足球设施真正属于爱足球的人。”和平区文体局负责人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