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天沈阳超10万考生中考

2015-06-27 07:23:48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封葑)今天,为期三天的2015年沈阳中考拉开帷幕。沈阳市中考“两考合一”考生报名51995人。今年,初二学生参加中考,参加生物、地理考试的初二学生有56532人,中考考生合计108527人,是高考的2.7倍。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设13个考区、87个考点、1895个考场。

6月26日,记者在沈阳市第27中学考点了解到,该校22个考场于下午四点前完成布置。监控室内,20多块显示屏,清晰显示每个考场教室的内部情况,黑板上特意留出“座位示意图”位置。

“今年初二学生排名前列次参加中考,市里要求我们各考点重点关注,做好服务。”市第27中学校长葛海丰介绍。

为服务初二考生,监考老师将帮助考生逐一核对考卷上条形码的粘贴,姓名的填写等。

温馨提示

-开考15分钟迟到考生不得进考场

开考6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证件遗忘可以先考试

考试当天,如忘带准考证,不要慌张,在进入考场时立即向考场的监考教师报告,监考教师将根据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是考生本人后,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考生要在下一科考试时把准考证带来核验(如在最后一科考试时忘记带准考证,考生需通知家长在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带来核验,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

-遇事拨打“96789”

考试期间,沈阳市将开通“96789考试一号通”短号码特服电话。考生如遇找不到考点学校、记不清考试时间、不清楚某种物品是否属于禁带物品等考试应急求助事件,可于早7:00至晚21:00拨打应急电话9678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