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将于7月1日起实施

2015-06-18 05:19:3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6月17日消息,南京将在7月1日起实施新的住房保障政策,根据此前公布的《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细则》,江南六区范围内的公租房和廉租房将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据悉,不同群体申请的标准并不一样,中低收入家庭申请公租房要具备5个条件:具有江南六区户籍满5年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月收入在规定标准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规定标准以下;家庭人均财产在规定标准以下;家庭车辆在规定标准以下。年满35周岁的单身个人可参照中低收入家庭标准申请公租房。

而新就业人员申请公租房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南京户籍;获得大中专院校本科及以上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毕业未满5年;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规范、完备,并有稳定收入;在本市连续缴存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1年及以上;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住房。

此外,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在本市连续工作5年及以上;在本市连续缴存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5年及以上;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一年度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的;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住房。

该细则还规定,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初次承租公租房的期限不超过5年,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承租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初次承租期满后,承租人需续租的,应于租赁期满3个月前分别向市住保办和用工单位提出申请,符合保障条件准予续租的,应重新签订租赁合同。新就业人员承租期与续租期累计不超过4年,且续租期租金标准为市场租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