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推出最严厉工地扬尘防治措施

2015-06-16 08:10:37 来源: 沈阳日报

6月15日,沈阳城建系统出台了包括13项考核内容的最严厉工地扬尘防治措施。

“首先,对建筑施工现场、拆除施工现场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列入对各区、县(市)政府绩效考核内容。其次,对企业未达标的,将依据规定,责令限期改正,处5000元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处2万元罚款;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责令停工整顿,并将该施工企业不良行为纳入建筑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市建委负责人说。

不仅是处罚加重,而且沈阳也全面提高对建筑工地的环境要求标准。“以往,我们对扬尘检查只是综合评分。而这次哪怕只是缺少一项,这个工地也不达标。”

从现在开始至7月26日,市建委对全市所有建筑工地施工现场落实扬尘防治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建筑工地13项考核标准是硬性规定,除了日常检查外,各地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也将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市建委负责人说。

建筑工地13项考核内容

1.施工现场应当设置连续、密闭的钢骨架广告式围挡,其高度不得低于3米(金廊沿线不低于4米),不得有污损或破损。

2.场内车行道应当用混凝土硬覆盖,其余非道路区域可以用沙石覆盖,出入口、办公区和生活区内场地空间要栽花种草,美化、绿化施工现场环境。

3.场内每天应当定时洒水降尘,洒水频次以施工现场地面不产生扬尘为准。

4.出入口应当安装地埋式轮胎自动清洗机,并确保正常使用,严禁车辆夹带泥沙出门。

5.应当在脚手架外排立杆的里面设置封闭、整齐、清洁、统一颜色的密目式安全网,定期组织清洗和更换破损的安全网。

6.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堆放应当采取覆盖防尘网、喷洒粉尘抑制剂或洒水等措施。

7.严禁现场露天搅拌混凝土、砂浆。

8.严禁高空抛掷建筑垃圾。

9.不得现场焚烧废弃物。

10.生活垃圾应当及时清运。

11.应当在每个作业面设立环保垃圾袋专区,配备环保垃圾袋。所有建筑垃圾、地面灰尘等必须清理干净、装袋运走。垃圾装袋后在48小时内未能及时运走的,应当在建筑工地内设置临时堆放场。

12.现场出入口处应当安装视频监控设施,重点监控出入车辆冲洗及渣土车覆盖情况。视频监控内容必须完整保留30天以上,市区监管机构可依据视频影像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13.施工现场大门外应当安装监督管理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

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督举报电话:1231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