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下半年起 限制失信者高消费、出境

2015-06-11 08:30:38 来源: 沈阳晚报

昨天,沈阳市通报诚信企业“红黑榜”,596家诚信企业,88家(人)失信企业(自然人)上榜。沈阳市相关部门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快信用平台建设,建立失信惩戒机制,其中,从下半年起,凡是依法纳入失信名单的,将一律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

下半年起限制失信人消费

2014年,沈阳市曾经两次发布诚信企业“红黑榜”,对失信行为和失信信息进行了曝光。在去年的基础上,沈阳市在今年进一步加快信用平台建设,目前,沈阳市正在整合各个相关部门和地区的信用信息,争取尽快建立沈阳信用信息平台。

在筹建市级信用平台的同时,失信惩戒机制也正在积极建设中。在继续发布诚信红黑榜的基础上,沈阳市将健全失信惩戒制度,建立各行业黑名单和市场退出机制。

与往年不同的是,沈阳市将加快建立失信被执行人联动惩戒机制。据沈阳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刘庚杰介绍,沈阳市将在9个部门试行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工作基础上,扩大联动惩戒及信用信息公示范围,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贷款、办理个人信用卡、购买飞机票、列车软卧、一等座车票、入住高级宾馆等高消费行为。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白云良表示,从下半年开始,凡是依法纳入失信名单的,将一律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同时,还会在失信人居住的社区、园区的公告栏等张贴失信情况。同时,还会将失信人员信息通过沈阳信用中心登录互联网,以达到对失信人信用惩戒的效果。

税收“黑名单”医药行业占六成

据记者了解,沈阳市国、地税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都建立了各自的信用等级评定体系。沈阳市国税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包括沈阳宜家家居、沈阳化工研究院在内的587户企业,获得象征信用优质的A级纳税人资质。从2014年10月以来15户有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的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5家企业中,从事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的企业多达9家,占比高达6成。沈阳市国税局副局长明戈晖告诉记者,15家企业均存在故意逃税行为,造成税收损失,且数额比较巨大。至于其中为何医药及医疗器械行业居多,明戈晖认为,隐瞒成本、多列成本,确实是上述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

他说:“原因是众所周知的,这些企业在发票管理上不规范,存在严重的虚开增值税发票,通过扩大进项税费,减少销售的办法,其根本目的是减少利润,从而达到少缴税费的目的。”

市场手段管理市场行为

不过,从目前的进展来看,信用体系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白云良介绍,截至目前,沈阳市各级法院系统已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493件,其中结案的仅为293件,不到总数的4%。他说:“结案率低,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信用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全民参与,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只有全社会都参与进来才能达到目标。”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高寒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