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建筑施工迈入“绿色模式”

2015-06-02 08:21:31 来源: 沈阳日报

“毛毛雨”为工地“洗刷刷”

“沈阳目前已在部分地区推广绿色建筑施工,减轻对生态环境破坏,减少天然资源消耗。”市建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绿色建筑施工究竟啥样?6月1日上午,记者探访沈阳绿色工地——位于浑南区智慧三街在建的沈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现场。

拼装路面减少扬尘

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几乎没有尘土,道路两旁栽满鲜花,道路上使用的是居民用的混凝土地砖,而且还是一块块拼接上的。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样的道路叫预制道路,大块地砖能够承受90吨以上的载重车辆通行,拼装路面能减少扬尘。在每块方砖的表面还有预留的2个提拉孔,施工完成后不需刨掉,吊装到别的施工工地继续使用。

收集雨水再“人工降雨”

这处工地另一大奇妙之处,便是一直不停的“毛毛雨”。

“我们的工地是一直在进行‘人工降雨’。”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建筑工地在塔吊上设置了30多个喷头,能够在数十米的高空中360度无死角的洒水降尘。

“如此大面积洒水降尘,会不会很浪费水呢?”记者问。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建设的时候,他们在工地地下设置了大型雨水收集系统,按照沈阳地区最近五年的平均降雨量,每年收集雨水约11500立方米。“雨水到收集池沉淀后,用于塔架上人工降雨和地面洒水使用。这样就在局地形成一个降雨的小天气,施工扬尘能够降低至零。”项目负责人说。

浑南区建筑安全监督站站长费德泉表示,目前浑南区建筑工地占全市的四分之一,按照蓝天行动的要求,要严格控制施工扬尘等污染,限度地节约资源和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