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杨红旭:房企在评绿色建筑标准时想浑水摸鱼难了

2015-05-20 05:41:44 来源: 人民网

在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未来人居新趋势-对话上海”主题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中客串主持的杨红旭说,探讨绿色建筑已经不仅限于技术层面,同时也是一个经济问题。

“随着我们国家的经济转型、房地产转型,(探讨绿色建筑、绿色地产)这个层面不仅是技术问题,同时也是一个经济问题。”杨红旭说,“比如以前很多开发企业想要利用更多的绿色技术,但是其实消费者购房者不买账,这就是经济利益的平衡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

杨红旭认为,现在污染这么严重,都是和节能环保工作不到位是有关系的。“我一直以为,今天很多开发企业可能是在技术部门,和规划设计有关的。结果刚才茶歇的时候碰到一些老朋友,他们有来自于投资拿地部门的,也有来自于营销部分的,还有很多来自技术部门的,说明现在整个开发企业的很多部门的人员都对这样一个以前不那么热门的话题开始感兴趣了,这是行业比较的必需。”

杨红旭说,今天谈绿色建筑节能环保,其实并不是一个新话题,2006年国家出台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但是已经将近十年过去了。

“这个领域只要是我们的行业内人士都知道推进的比较慢,不那么顺利,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们恰好去年住建部又推出了新版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比以前的要求更高。可能以前的时候很多企业还想浑水摸鱼,打着这样的旗号卖房子,以后可能比较难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