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听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讲述辽宁经济发展趋势

2015-04-27 18:09: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2日下午3:00,“好运沈阳”先进对话企业家见面会在沈阳新希望•紫檀山盛大举行。此次活动由新希望地产集团主办,旨在倡导“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经济发展模式。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以及沈阳市多位知名企业家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对当前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如何践行“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做出讲话。

“大”“重”“国”拖了后腿

知名企业家齐聚于辽宁沈阳,自然要谈一谈辽宁的经济发展问题。改革开放以后,以沿海为首的很多城市先发展起来,而辽宁作为一个重工业的省份发展得比较慢。不光辽宁的经济增速排在全国后面,整个东北都是这样。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在本次企业家见面会上就对辽宁的经济发展“把脉”。

他表示:“目前辽宁‘比较大’、‘比较重’、‘比较国’。‘大’就是我们的大型企业相对比较多,而中小型企业、小微型企业不够多,特别是在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那么我们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这个创字、新字,在整个辽宁体现得还不够充分。第二个是‘重’,就是我们的重型机器、重型设备、重型建设这方面在全国还是占相当的比重,但是轻型的东西不够多。第三是‘国’,所谓‘国’就是国有企业、公有制企业相对还是比较多,而民营经济的发展相对还是比较差。

要“吃软饭” 大力发展互联网

发现问题,自然就要寻求答案。刘永好先生表示,不光辽宁未来的发展可以按照这个思路,新希望集团内部在调整、发展的过程中,也按照这个思路,这就是——“吃软饭”。

刘永好先生讲到:“吃软饭是什么?今天第三产业大发展,而这一轮市场发展较好的是什么呢?是互联网带动的新型服务业。吃软饭首先就是互联网经济,互联网的现代服务业这方面要大发展。但是在这方面,我们辽宁、我们沈阳并没有出几个像雷军、像马云、像马化腾这样的企业家。当然了,我们辽宁有东软,刘老师做得也相当的不错。但是这样的群体少,照说沈阳、辽宁它的大学资源还是蛮多的,有相当的基础,像东软本来就在这个地方,应该说能够做到叫吃软饭。”

他还表示:“吃软饭不单单体现在互联网企业,还体现在金融的创新、金融的变革。整个辽宁有几个金融总部经济在这,注册在沈阳的金融企业有几个?几乎没有。当然了,对村镇银行、城市合作社银行这些是固有的,真正大的银行并没有多少。你看,人家深圳有多少个,华为在那、招商银行在那、华达基金在那,还有一系列的全中国数一数二的最有创新活力的企业在那,那么就在互联网金融这方面可能也要做一些发展。这是要吃软饭。”

要“戴绿帽” 走新路

除了“吃软饭”,发展互联网。刘永好先生还提出发展经济,还要“戴绿帽”、“走新道”。

他说:“所谓‘戴绿帽’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要做一些环保、健康、绿色的产品。‘走新道’呢,就是创新、就是变革,新道就是大力发展市场经济中的最积极、最有活力的民营经济。基金管理投资回报平均比国有企业政府投资的回报要高一倍,甚至更多。这个是已经被检验了的。那么我们辽宁就可以发行基金,向全社会招标,叫一些人员管理,我严格监管,怎么做你们去做,这就是一个投资方式的变革,这就叫走新道,叫做搭平台、穿新装、吃软饭、走大道。”

“这几年来,我觉得搭平台取得非常明显的成效。搭什么平台?还有一条,叫做‘傍大款’。有一句话叫,跟未来谈恋爱,你不要跟过去谈恋爱,对人是这样的,对事或许也是这样的。跟未来谈恋爱,什么是未来呢?未来会有些什么发展?未来将会有什么样的进步?未来的行情是什么样的?我们就跟谁谈恋爱,我们就研究他、跟他在一块玩,跟他泡,跟他一块喝茶、聊天、散步、购物。那么,谈过去谈过来,就形成溢价能力,谈过去谈过来他进步、你也进步。所以说这几年,我们新希望做得比较成功的就是‘傍大款’。”

刘永好先生用自己精彩的演讲阐述了“搭平台、穿新装、戴绿帽、走新路”是未来发展之道,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让大家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