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肖劲履新沈城一月 媒体见面听“劲”万科故事

2015-02-12 10:53: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晓阳

  2015年2月12日,在和平长白万科浑河天地,沈阳万科新任掌门人肖劲举行媒体见面会,这是肖劲调任沈阳公司总经理后排名前列次正式面对沈城媒体。搜狐焦点受邀参加本次见面会,一睹肖总风采,并发回实时报道。

  肖劲,原北京万科副总经理,主要负责营销工作。2009年9月加盟万科,是毛大庆上任北京万科总经理之后从远洋地产挖来的一位重要人物。在以毛大庆、肖劲为核心的北京万科时期,万科在北京市场上实现了稳定的5年增长,2010年到2013年连续4年实现百亿销售额,并有望在2014年实现200亿元的区域销售额。

  今日上午十时,活动现场沈阳万科高英担当主持人,并希望能够通过我们今天的这个媒体见面会,让大家能够更加了解我们万科2015全新的理念。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万商会】主题宣传片,一起走进万科的故事,更加了解万科精神。

  随后,主持人介绍肖劲,并引用毛大庆形容肖劲的一句话:“手不离刃 马不离鞍”,这八个字足以看出肖总在毛总心中的分量之重,并现场透露私下大家都叫肖总为“肖大大”。现场出了一点“小插曲”,肖总拍拍话筒,愉快的开始了今天的见面会。

  肖劲履新沈阳刚刚一个月的时间,在“肖大大”的眼里沈阳是个很好的城市,但是有个小问题,什么小问题呢?就是在全国人眼里好像沈阳不那么好,我来了以后非常希望媒体们能够多宣传沈阳,沈阳是个好地方,不冷,有地方滑雪,洗澡是绿色的。二人转也比以前好了,城市一天天发展,不要老让大家觉得沈阳不好。

  肖劲谈万科涨价的原因

  万科的对手永远只有一个,就是万科自己。万科并不是逆势涨价,用均价衡量发展水平不科学。调价原因,我们沈阳价格太低,在集团排靠后,沈阳不该那么低,冬季小规模供应,可以调高,另外是传递信息。7月23日,肖劲生日当天,紫台销售中心开放,比此前计划提前一点。沈阳开发商多是好事,大家认为沈阳好的地方,供应量并不大。万科的对手永远只有一个,就是万科自己。万科并不是逆势涨价,用均价衡量发展水平不科学。


  肖劲谈上任后最想做的三件事

  员工收入提高一点,沈阳万科利润提高一点。

  肖总还说,并不是供应量大导致房价上不去,而是客户不成熟。希望客户能够认真决策,分析清楚自己的需要和产品,还有后续能带来的服务。客户买完房子后,万科每年还要给这套房子投入一千元。客户买房子是要改变命运的,至少可以改变子命运。客户还是要成熟,不能光考虑价格。卖房子是卖未来,未来不能越来越不值钱,所以价格要涨。土地供应量大是对一个城市的致命伤害,供应的增加稀释原有房屋的价值,人口的迁徙不是有房子就可以,所以开发区的模式在减弱,沈阳的问题就是开发区过多,可以说是重灾区。沈阳万科需要改变的还是占有率、利润和员工收入三方面。


  肖劲谈万科在沈阳扮演的“角色”

  由简单的开发商变成了城市的服务商,这里面的机会点还是很多,这个对于我们来说不是新业务,它对于我们是新业务,但是对整个城市来讲并不算新业务了,包括商业区的持有,然后通过持有给它打造成一个复合型的服务理念,然后再通过整体转让的形式去轻资产,我们现在新拿的几个项目,包括现在正在做的几个项目,我们都是在干这些事情,包括朗润园、蓝山、紫檀都在把现有的一些商业,我们看看让我们的商业团队给它经营起来,让大家高兴高兴。


  肖劲谈万科未来“销售先进”

  我挺有信心的,因为我们现在的货值,就是可售资源这个量还是挺大,就是你要想往前发展一定得有东西可卖。我们现在的产品构成大部分都是在城区,就是应该是有五个主要的区,铁西、大东、沈河等等五个,我们大部分项目都是在这些区域里。

  很多人都觉得沈阳房价高,实际上我觉得是客户不成熟,并不是供应量太大,因为客户买房子这件事情一生中没有几次,我们可以仔细想想,比如一次、两次了不起了,以现在居民的收入情况来看。就是这么简单的一次或者两次,我希望客户能够认真地决策,而不是简单的决定。


  肖劲谈自己的性格“标签”

  我觉得就是个朋友,我愿意跟大家做朋友。我这手机里头,应该有媒体的朋友的电话一千多个,当然这一千多个可能有五百个不干这行了,因为我干得时间太长了,1992年的、1993年的,可能大家都不干这行了,我手机里都有。我还有一个习惯,我喜欢记录一个人的变化,就是这个人曾经是哪个媒体的,然后又去哪了、又去哪了,为什么呢?因为一旦哪天见了面之后我都假装特熟,哎你以前不在那吗,其实我查了一下手机,目的还是想跟他关系融洽,我愿意跟他交朋友,大家其实也应该能够体会到,没有别的东西。

  肖劲最后表示,万科没有北京,只有全国,我们现在的这些动作基本上都是全国的。以前我们叫,现在又前进了一步。我想,万科“劲”故事才刚刚开始,不妨拭目以待!(搜狐焦点 郭晓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