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借租房看房抢劫杀人奸尸 男子被判两罪执行死刑

2013-11-05 14:38:58 来源: 北京日报

  打着租房的幌子,将女孩儿骗至房内,抢劫杀人,甚至继续奸污尸体。去年3月,冯业庆因犯抢劫罪、侮辱尸体罪被一中院判处死刑,冯业庆上诉被高院驳回。近日,一中院将冯业庆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冯业庆今年27岁,山东人,小学文化,是一名农民。经法院审理查明,冯业庆预谋抢劫,并准备了胶带、绳子等工具。2011年7月16日9时左右,冯业庆谎称租房看房,进入女青年王某在海淀区前沙涧路的出租房内。冯业庆乘王某不备,掐她的脖子并试图将她捆绑起来进行抢劫。遭到王某反抗后,冯业庆猛击王某面部,并将其头部往墙上撞,同时再次扼压王某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冯业庆还不罢休,竟将王某的尸体奸污。此外,洗劫了王某总计2400余元的现金及物品。2011年7月18日冯业庆被抓获。

  王某弟弟的证言证明,7月16日9时左右,他母亲给王某打电话,王某说正在家中陪客人看房,但到了16时左右,就再也联系不上王某。7月17日凌晨,他和父亲赶到姐姐的住处后才发现,王某躺在储藏室内,下身没有穿衣服,脖子前有明显掐痕。王某平时用的包扔在一旁。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冯业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被告对被害人尸体进行奸污,其行为又已构成侮辱尸体罪。此外,冯业庆在抢劫过程中致人死亡,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应予惩处。(记者 骆倩雯 通讯员 李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