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皇姑区部分中小学合并完毕 岐山三校为岐山一校补充教师

2013-09-05 10:05:06 来源: 时代商报

  经过了数十个月的调研准备,如今位于沈阳市皇姑区的84中学已顺利并入了43中学,与此同时,132中学也并入了光明中学、116中学并入了虹桥中学。此外,岐山三校并入岐山一校以及怒江小学并入珠江五校的工作也已经宣告结束。

  确定并校后,历经40天的先期准备,皇姑区全新整合的中小学已经在本月全部开学啦!启动新学年后,这些学校有了什么样的新面貌呢?

  据了解,珠江五校一年级新生将在116中学开启小学生活,而岐山一校今年有望与新加坡汉合小学互派留学生。

  岐山三校为岐山一校补充教师

  两所学校实现合并,首要因素就是稳定,尤其是中层干部和各科的优秀教师。对此,岐山一校给出的答案是:“原岐山三校的中层干部都留用了,老师也很大程度上地充实了原先岐山一校不太够用的教师资源。”

  据了解,岐山一校和岐山三校合并后,两个校区将各有一位副校长牵头,其余校领导各负其责,直至由相应岗位的主任面对各班班主任。“以前的岐山三校每个班级只有二三十名学生,合并后,这些孩子被打散进入平行班级上课,这样来看,新岐山一校每个班的学生数就都会在35至40人左右。”岐山一校校长谷威告诉记者,“以前因为人手不足,岐山一校的五、六年级语文、数学两科目教师和班主任都是一人兼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学效果。现在合校后,高年级的语文、数学分科教学,班主任也只需要负责一个科目的教学和班级的管理,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校的整体水平。”

  原84中学校舍动了“大手术”

  采访中,43中学校长苏虹告诉记者,合校后,她的排名前列件任务就是改造校舍,避免在原84中学校舍中上课的43中学初一新生发生挨冻现象。

  据了解,原84中学的主教学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水暖设施老化,冬天特别冷。合校后,43中学对教学主楼动了一个“大手术”,包括电线、电灯、暖气、收发室、保温板、桌椅以及办公隔断,43中学共对20余处设施进行了改造。据不完全统计,改造后,教室内温度将会提高3℃至5℃,43中学初一新生将在这里开启自己的中学生活。

  珠江五校暂借116中学校舍安置新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整合了怒江小学后,经过慎重研究,珠江五校决定将原怒江小学校区实施整体拆除重建。预计新校区的教学楼面积将超过7000平方米。由于怒江小学校区在建,学校准备暂借116中教学楼一侧安置一年级新生。“尽管只借用一年时间,但为了孩子的安全,我们依然对教学楼进行改造,例如窗台角包圆,重新安装栏杆以及设置防坠挡板等等。”珠江五校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岐山一校有望与国外小学互派留学生

  新学年、新气象,在与记者谈及合校后的排名前列个学期时,谷威告诉记者,自今年起,岐山一校将给孩子们每周多开一节英语课,每天早晨让孩子们“喊一会儿英语”。更重要的是,自今年起,学校将同新加坡汉合小学互派留学生,真正实现学校国际化战略。目前这一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此外,在新学年里,珠江五校也将启动联合国《爱生学校》教育项目。而43中学同中国香港和澳门以及国外学生的交流计划也在制定中。

  本报记者 李冰

搜狐焦点沈阳看房团报名
1、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2、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3、报名人数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