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卖楼要拉“儿童票” 家长和孩子更关注什么?

2013-05-31 15:47:27 来源: 南方日报

  买房谁说了算?看看淡市之下学位房的坚挺,再看看小学门口深夜排队报名的家长,就知道在家庭的购房决策中,有小孩的家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围绕着孩子做决策。能否根据儿童的成长需要,科学地提供居住产品,也将是开发商未来竞争的主要方向。

  每天早晨能看到窗外的阳光,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星星,墙壁上有很多粉色的芭比娃娃——这是五岁女孩欣欣理想中的房子。虽然开发商不能满足所有孩子对理想家园的想像,但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在产品设计和营销上,开始关注孩子的需要。

  活动空间和游乐场受青睐

  据调查,小区园林的大小,绿化率等因素也是购房家长们较为看重的因素。受访中,许多家长提到,许多小区表面上园林做得很大,但大部分面积都是景观,小孩无法在其中活动玩耍,而他们希望,小区有足够的绿化率和儿童活动空间,有大面积的草地和环绕小区各个组团的宽敞、安全的步行通道,给小朋友一个可以尽情奔跑玩耍的空间。

  “儿童的天性就是玩,如果小区里面设有儿童游乐场,对小孩的身心健康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不少受访家长还十分关心小区是否有儿童娱乐设施。

  实际上,购房者的这一需求,很早就以各种渠道反馈到开发商方面。因此,在市区近几年新建的楼盘中,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楼盘在小区架空层、园林等公共区域设置型儿童游乐场,游乐场中布置有滑梯、木马和秋千等儿童玩乐设备。

  开发商在小区引入幼儿园

  随着社会的进步,启蒙教育逐渐被越来越多的父母重视。孩子懂事之初所接受到的教育建立了他们最初的认知系统,也奠定了他们未来的学习基础,因此很多父母在选择幼儿园之时就将护航孩子成长的责任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选择一所好的幼儿园,对于父母来说,逐渐成为启蒙教育的关键。

  意识到这一点,诸多开发商在社区规划方面,也逐渐重视配套教育,拥有社区内的幼儿园逐渐成为一种共识。纵观目前清远楼市,也有不少项目规划有社区幼儿园,如天湖郦都规划的樵顺幼儿园、金碧湾幼儿园、东方天城未来规划的双语幼儿园等。

  在教育专家看来,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有趣的生活环境仍是不够的。开发商们在拼小学、中学的配套之后,未来也将拼专业的儿童早期教育配套。而早期教育并不只是引入幼儿园那么简单。

  未来的社区应该更为关注孩子的内心成长需要。尤其是0-6岁的学前儿童,在社区里应该受到更好的照顾和心理成长辅导。在国内学前儿童主要是由老人照顾,家长多注重孩子的饮食健康,却忽略了0-6岁是孩子性格、习惯形成的最关键期,没能在心理和行为上给予足够的关注。

  有教育专家认为,儿童早期教育需要投入专业的的人才,因为0-6岁这个阶段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国内的父母现在也逐渐开始注重这一点。

  社区最缺图书馆和儿童医生

  在过去几年里,随着外来品牌开发商带来新的开发理念,当前的楼盘以及我们的社区,儿童的游乐设施已经不断地完善了。

  但是和提供营养丰富的饮食和充足的游乐设施相比,有专业人士提出,楼盘和社区未来需要多一些关注儿童内心成长需要的配套。目前尤其极缺可供儿童借阅的社区图书馆,以及了解儿童身体和内心成长规律的专业儿童医生。

  现在引导儿童心理成长的孩子喜闻乐见的书非常多,有很多书籍对儿童的内心成长帮助是很大的,例如情绪管理类的书,对那些爱哭闹的小朋友就非常有帮助。

  另外,国内社区的卫生服务站或社区医院也应该加强儿童疾病护理和治疗的专业性。专业的儿童医生至今都非常稀缺,在社区配备专门的儿科医生也是未来社区建设的方向。

  在孩子生病、遇到事故之类的特殊情况下,儿童心理专家尤其是专业的儿童医生,在社区医院里非常重要。儿童医生除了要具备医疗技术以外,需要对孩子的身心成长规律非常了解。儿童每几个月身体和心理成长和发育的状态都不一样,根据孩子身体状况、心理状态的变化实施治疗和疏导,才能保证小朋友健康成长。

  围绕孩子和家庭需求开发项目,这可以作为清远开发商未来的规划和设计方向。

       
搜狐焦点沈阳看房团报名
1、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2、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3、报名人数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