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故宫墙上遍布“到此一游”

2013-05-28 10:23:24 来源: 半岛晨报

  近日,国人埃及神庙刻字的新闻炒得沸沸扬扬,景点刻字陋习也再次引发热议。昨日,读者反映,沈阳的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和昭陵也存在多处刻画涂鸦。记者调查发现,“到此一游”已成为沈阳许多古迹的管理顽疾。

  沈阳几处文化遗产上也有“到此一游”的痕迹。佛洞内的题字引发网民纷纷谴责。

  “祥仔”、“齐大侠”、“王云”、“胡国君”、“张春旸”、“邹礼兵”……一个个遒劲有力的名字被刻在北陵公园陵寝边门内的青砖上,后面毫无例外还要加上那四个字——“到此一游”。【专家支招:成功购房之十六条准则

  记者从北陵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公园过去的涂鸦现象比较严重,公园管理处为此特意在重点位置派专人看守,并安装摄像头监控。可即便这样,仍不能全面杜绝“到此一游”的出现。

  记者调查发现,沈阳故宫也是刻字涂鸦的重灾区,太庙门两侧的砖墙上布满了各种题字和表白,有的“到此一游”甚至存在几十年之久。

  “你不可能给每块青砖都派个人看着。 ”沈阳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声能无奈地表示。“故宫保卫处的同志全天监控,可一个不留神,又有人写上去了。 ”

  故宫已出现刻字的部位为什么不修复?针对这个问题,李院长更觉无奈:“全国知名文物古迹现在都存在这个问题,文物保护的原则是尽量维持文物原貌,较少人为干预,字刻上去,我们再去擦掉,就等于是二次破坏。 ” 《沈阳晚报》供稿

  损毁文物保护单位标志,刻划、涂污或者损坏不可移动文物尚不严重的,由公安机关或者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单位给予警告,并处200元以下罚款。——《沈阳市地上不可移动文物和地下文物保护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广西最牛房产证风险透视:44人共有一套房子

  新闻延伸

  港媒记者甘肃佛洞题字

  时任香港某报记者的宋某在我国文物古迹甘肃东千佛洞题字留名一事,在尘封13年后,近日被网友曝光,引来一片谴责。【旧房潜藏问题多 买二手房一见钟情易吃亏

  东千佛洞位于甘肃,现存23窟,壁画总面积486平方米。 1996年11月,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7日,瓜州县文物局称,该局保留对该事件及相关人员责任的调查追究权利。 据新华社电

搜狐焦点沈阳看房团报名
1、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2、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3、报名人数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