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份67城市房价走升 专家称上涨预期未根本解除

2013-05-19 08:0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自2月份显著升温以来,中国楼市已连续3个月维持“高温”。内地70个大中城市4月份仅3个城市房价未现涨势,而广州、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涨幅继续。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4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67个城市房价较上月上涨。其中,广州房价环比涨2.1%,居各地之首。上海和北京房价以2.0%和1.8%的环比涨幅紧随其后。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国楼市在经历了数次冷暖交替后,于年末打破均衡全面升温。当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5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年内新高。

  不过这一“纪录”并未保持太长时间。2013年2月,中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跳升至66个。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再度增加至68个。4月份,仍有67个城市维持涨势。

  不过,中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4月份数据显示中国房价涨势见缓。一方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保持基本稳定;另一方面,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

  刘建伟分析说,在67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6个,涨幅从3月份的3.2%回落到2.1%;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3月份回落了0.9、1.2、0.4和1.0个百分点。

  房价涨势见缓的态势在二手房数据上也有所体现。4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较上月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在66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3个,涨幅从3月份的3.1%回落到2.0%。

  刘建伟表示,尽管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