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再婚10多年离了 因为“存单”

2013-05-10 08:15:43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李敏 汤洋

  沈老年再婚现状调查:子女关系、财产问题导致离婚比例大

  老人再婚财产协议书(样本)

  因双方即将在 区结婚登记,为保障双方权利,不给双方子女造成歧义,现双方平等约定如下:

  一、婚前双方个人财产情况:

  1.房产

  2.银行存款

  3.股票

  4.其他

  二、双方婚前个人财产,婚后仍归个人所有,如房屋出售所获得的对价仍为个人财产。

  三、共同生活期间用个人财产贴补各自子女另一方不能干涉。

  四、婚后双方的工资(退休金)用于共同生活,双方子女给的生活补贴属于共同财产。如一方患病首先用共同财产支付,不足以支付时用个人财产承担。个人财产仍不足以支付时,由自己子女承担医疗费用。

  五、一方过世后,其个人财产由 继承。

  六、其他未尽事宜,协商解决。

  ■新闻回放:

  64岁的傅先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每天到公园举牌征婚,至今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侣。

  报道题目:《64岁老人公园里举牌征婚》

  晨报讯(主任记者 李敏 记者 汤洋)能找到陪伴一起走后半生的人,对于众多的单身空巢老人来说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

  然而沈阳市李大爷和张大娘在一起生活了幸福的10多年后,不得不走向离婚的结果,说起原因其实完全可以避免甚至值得更多人借鉴。

  家住和平区的李大爷和张大娘各自都有三个子女,均已成人。再婚后,因为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劳保,足以维持生活,还有婚后房改的房子,两个人过得也其乐融融。

  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两位老人身体先后出现了问题。2007年李大爷突发脑出血,留下了后遗症,一侧的肢体活动不便。张大娘一直照顾着李大爷。2011年张大娘患上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

  张大娘向李大爷的子女提出,希望他们来照顾李大爷,而这个提议遭到李大爷子女的强烈反对。

  之后,李大爷和其子女趁张大娘外出之际将家中的银行存单、现金拿走。而李大爷子女的这种行为,让张大娘的子女非常气愤,他们认为李大爷和其子女的行为,明显带有占有财物的意图。双方虽没有正面冲突,但两位老人之间矛盾逐渐激化,最后张大娘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律师表示,老年人再婚的确存在着一些纠纷隐患,但只要懂得用法律的手段做好保障完全可以避免,提醒老人不能简单地把再婚看成是搭伙过日子,而是要用真诚、真心、真意寻找共度晚年的伴侣。

  沈阳老年再婚现状调查

  面对再婚 老年人心态在解放

  昨日,沈阳市太原街道空巢老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淑华坦言,如今老人们能从不敢露面到面对面大方走出来,说明面对再婚,老年人心态在解放。

  但老年人再婚问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乐观,至少首先从再婚形式上存在很多尴尬和无奈的地方。据不完全统计,如今老年人再婚不愿意领证者占较大比例,相反搭伙过日子的情况居多,主要原因是很多老人担心领证后麻烦多,一旦过不到一起去涉及财产分割等问题。

  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王金兵律师表示,老年人再婚后,与相互子女关系处理不当、财产问题导致离婚比例较大,其次是身体疾病相互之间无法互相照顾也有一定比例。

  王金兵称,随着时代的进步,阻碍老年人再婚的子女比例呈下降的趋势。然而,子女从父或母处要求获得财物,或者怕自己父或母再婚后受到委屈而干预父或母再婚的情况成为了老年人再婚纠纷的主要类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