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河6个老旧小区变“高档小区”

2013-05-10 08:10:34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赵矫健

  晨报讯(记者 赵矫健)今年,沈河区老旧小区改造主打关键词“路平”和“院绿”。 【今后沈阳新建小区需建幼儿园】

  6月30日前,沈河区投入1440万元,排名前列批14个小区将重新铺路,小区内的窨井也将全部采用混凝土倒置式,不会存在塌陷崴脚情况,3年时间,500个小区里的路面硬覆盖将全部完成。同时,沈河还将继续投资2390万元,在今年底前完成辖区242个小区的“上水问题”。 【小区一夜丢仨电瓶 物业称无责】

  值得关注的是,还有6个小区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当中将实现“华丽转身”,建成“高标准小区”,形成一主题文化一特色景致。【小区有处“玻璃路” 居民担心扎着脚】

  “高标准小区”以文化特点为主

  昨日,记者从沈河区小区办了解到,今年,列入计划改造之列的“高标准小区”有6个:溪林社区、泉园社区、山东堡社区、红巾社区、塔园社区、三八南社区、福陵社区。

  推荐阅读:

  拉绳吊灯 让灯光随心情百变(组图)

  宅男福音“好色”空间单身宿舍鉴赏(组图)

  英国奢华空中野营帐篷住房 外形酷似UFO  

  因为各社区文化特色不同,所以,此次高标准小区的建设,将以文化特色为主要基调。

  溪林社区:将突出孝文化,计划建一条“新孝道”和一条“老孝道”,还将打造出一片“孝林”;

  红巾社区:要设计建造一个“雷锋园”,园内安放雷锋的塑像,以及一些宣传雷锋好人好事的书籍,此外,还会建设一个志愿者培训中心,全面打造社区“好人大院”;

  福陵社区:将以满族文化为突出重点;

  山东堡社区:主要体现出“闯关东”的时空特色;

  三八南社区:将突出节日民俗主题。

  14个小区重新铺路

  今年,沈河区房产局小区办将对区内包括马关桥小区在内的14个小区,重做硬覆盖。

  沈河区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会把小区内破损严重的道路、挖掘后未回填道路以及塌陷道路进行统一的翻建,翻建的标准要与市管道路的标准相一致,达到路面平坦无坑洼,同时还将对小区内的方砖和边石进行统一的补建和重建。同时对晓然小区等住宅区内塌陷的300个窨井进行修复。

  绿化改造方面要“见缝插绿”,进行绿化种植19000株。对原来有绿化的地方进行加密补植,对露土和植被枯死的区域进行全面硬覆盖,让小区居民进到园区内排名前列眼就能见到绿色。全部工程将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416个小区老旧水管线全换

  今年,沈河区在完成下水管更换的基础上,还将完成上水管线立杠维修。目前工作量已完成了八成以上。

  记者从沈河区房产局了解到,目前,沈河区共有小区416个。自2012年9月开始实施的老旧小区上水管线改造计划任务,先期完成204个小区、面积427万平方米、涉及8.5万户居民用水问题。

  小区办王主任介绍,今年开始,沈河区还将对剩余212个老旧小区实施上水管线改造,力争416个老旧小区上水管线改造工程在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的主要方面集中在更换老旧管线上,将原有的老化腐蚀的管线全部更换成环保材料新管线。

  此外,按照沈阳市住房保障办的要求,今年,沈河区还将分配保障住房1220户,包括廉租住房补贴200户、经济适用住房补贴520户、公共租赁住房发放租金优惠500户。并且制定公平、公正、公开的住房保障分配方案,保障在房源分配、补贴资金发放等环节实现阳光操作。此外,还将对辖区13个小区实施既有非节能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程(暖房工程),建筑面积80.32万平方米。

搜狐焦点沈阳看房团报名
1、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2、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3、报名人数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