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省公开53所高校质量报告

2013-05-10 07:38:17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丁宁 颜宇佳

  沈阳晚报讯(记者 丁宁 实习生 颜宇佳)5月9日,辽宁省教育厅在门户网站(辽宁教育网www.lnen.cn)和辽宁本科教学管理平台(辽宁本科教学网www.upln.cn),公开了省内53所普通高校2012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高校目前的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特色和经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内容面向社会公开。

  目前,辽宁省有本科院校63所。这次公开了53所高校的教学质量报告,占总体的90%以上。

  报告中,考生们关心的学校录取分数线、就业率,每所高校都有哪些专业,高校每年投入多少经费用于教学,教授一年为本科生讲授了多少门课程,每年有多少人考上研究生等内容。报告中涉及的数据包括:生师比、生均图书、开设课程总门数、毕业率、就业率等。通过这些数据,考生对省内高校的教学质量及其要素一目了然。可以说,这份质量报告如同一份高校的“体检表”。

  ■报告摘要

  【就业率】

  大连理工大学:

  2012年,应届本科生毕业率98.97%、学位授予率98.66%、毕业生就业率94.58%。2012年,学校完成全年12大类、4800人本科生招生计划,在分省计划的31个省区中,理科有26个省区的“按招生计划录取的分数线”高于当地一本线40分以上,其中24个省区高于60分以上,24个省区与当地一本线的分差高于去年。在辽宁生源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理科普通类录取分数为596分,高出一本线79分;文科高出一本线29分;录取600分以上的理科生1012人,占全省理科600分以上考生人数的20.44%。

  辽宁大学:

  2012年,辽宁大学共招生5076人,招生分数较去年略有提高。应届本科生毕业率91%,应届本科生学位授予率98%,毕业生人数:4974人,就业数:4766,就业率95.81%。

  沈阳建筑大学:

  2012年毕业生总数2855人,派遣初次就业签约2711人(含升学360人),签约率为94.96%,高于去年0.05个百分点。连续十一年名列辽宁高校前茅。

  【师资配比】

  大连理工大学:

  2012年学校专任教师2095人,包括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0人,双聘院士17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0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8人等。专任教师中,正高级职称537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5.63%;副高职882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2.1%。

  辽宁大学:

  专任教师1121人,其中博士444人,占39.5%;硕士426人,占38%;本科生242人,占21.6%。

  沈阳建筑大学:

  截至2012年9月底,专任教师830人,其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10人,占专任教师的49.4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678人,占专任教师的81.6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