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城楼市:户型园林增加居住舒适度

2013-05-09 08:58:33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宋博

  在经历了多番调控之后,市场从“牛市”变得越来越平静,购房者也见过了市场的多种状态,对于购房也愈发理性。对于开发商而言,购房者从原有的购房等升值的心态逐渐转变为理性消费,所以,开发商也将更多的精力致力于产品研发和创新上。

  随着近年来楼盘开发总量的不断累增,购房者对居住的户型设计和小区园林景观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户型是否合理、设计是否人性化、“出则繁华,入则幽深”的居住环境成为人们的置业新标准,房地产市场的激烈竞争极大地提升了沈阳的居住品质。

  户型设计

  “改善型”设计精益求精

  随着楼盘竞争的加剧、消费者对户型设计的重视和整体开发水平的提高,沈阳大盘在户型设计上不断超越,比如户型设计越来越精细,广泛吸收了国际、国内先进理念,增加了储藏间、衣帽间、景观阳台、角窗等设计,在户型开间、进深、层高等方面也越来越科学合理,不断提高户型空间的利用率,降低公摊系数等借此来改善居住条件。之所以称之为“改善”,一定是由小及大,由普通变舒适,因此改善型产品主要突出的是“舒适度”。除了保证朝向、南北通透、采光通风等基本功能之外,改善型产品在户型设计和功能分区上都有了更高的要求。

  就像金地在沈阳的项目,不仅要求房屋质量越来也好,同时房屋功能的创新和完善也越来越重要。一个90平米的房子,做成两室和做成三室,其功能就完全不一样了。而在完善房屋功能的基础上,如何减小公摊让房屋的“得房率”更高,这才是未来房屋建设的重要举措。

  园林景观

  园区美化逐渐受重视

  今天的房地产开发虽然回归到了居住的属性,但是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对居住的要求已经不能仅仅满足在衣食起居的层次,更多的开始追求居住的舒适性和幸福感。

  纵观当前沈阳楼市,各种风情的园林设计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沈阳楼盘园林景观也开始了从追求草丰树茂到依山近水的转变。过去开发商对于园林过于功利,过分夸大山景水景,但现在很多开发商真金白银下足功夫做园林,倡导绿色人居,挖掘实用功能。园林景观既是业主居住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衡量楼盘品质高低不可缺少的要素。

  在沈阳提起园林景观设计便是中粮隆玺世家,园林景观精致丰富,为使写意造景的中式园林风格和欧式严整有序的园林风格融合,园区整体绿化率超过35%。这样好的园林景观能够让居住在其中的业主心情舒畅,还能陶冶人的情操。

  记者 宋博

搜狐焦点沈阳看房团报名
1、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2、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3、报名人数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