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亿丰不夜城:士林夜市遍尝蚵仔煎

2013-04-25 10:10: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S主演过的《转角遇到爱》让很多人知道了台湾的著名小吃——蚵仔煎。鲜腴肥美的蚵仔搭配上蔬菜,滋味万千,齿颊留香,让爱浪漫也爱美食的人们垂涎三尺。依稀记得,笔者排名前列次吃蚵仔煎还是在马路湾附近一家“隐蔽”的小店内,健谈的闽南夫妇将劈啪作响的蚵仔煎端上餐桌的一刻,满心欢喜全部化作旺盛的食欲。此后在沈城的大街小巷,均难觅蚵仔煎的影子……


 

  蚵仔煎,顾名思义,是煎出来的美味。蚵仔是一种生有硬壳的海中贝类,又名牡蛎,也叫作蚝,台湾四面环海,近海养殖的蚵仔肥硕鲜嫩,一直是台湾小吃里是最常见的原料之一。常见的做法会在大铁盘上烧上热油,再把蚵仔和鸡蛋一块烹煎,等到蚵仔和鸡蛋半熟之后,再将新鲜蔬菜,用以勾芡的番薯粉水兑上,所有食材平摊在铁盘上,看起来和北方的煎饼果子确有几分相似,出锅后的蚵仔煎淋上台湾特有的甜辣酱,趁热品尝,口味甜中带咸,咸中带辣。


 

  2013年4月13日,“亿丰之夜 先进之约”暨士林夜市、1988文化街入驻亿丰不夜城新闻发布会在亿丰不夜城营销中心盛大举行。此举宣告:士林夜市将在今年8月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沈城人民都能在“24小时不打烊”的亿丰不夜城享受到正宗的台湾美食——无比鲜美的蚵仔煎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