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市住房公积金新规:发房证两年内可提取

2013-04-25 07:56:01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张晓宁

  沈阳晚报讯(高级记者 张晓宁)从4月1日起,职工个人现金购买自住住房,并且发房证2年内都可以提取公积金。昨天,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公积金提取的时间将比以往延长一年。

  提取要件包括身份证原件(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代办人资格证明文件原件)、加盖单位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书》、《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契证》原件。房屋所有权人的配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居民户口簿》或《结婚证》原件),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职工应出具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据了解,职工符合规定,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为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定期余额(住房公积金的定期余额为每年6月30日结转的金额),且不得超过购买自住住房的费用。

  ■相关新闻

  其他几种提取公积金情况

  外地户口职工与所在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在沈暂无新就业单位且本人及配偶无尚未偿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申请提取公积金。沈阳市户口的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的进行集中封存,有新单位的可办理转移。如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集中封存满1年仍未重新就业,并且本人及配偶无尚未偿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要件包括身份证原件、《沈阳市职工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证明》(2012年1月1日以后集中封存的职工无须提供)和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职工应出具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张晓宁)

搜狐焦点沈阳看房团报名
1、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2、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3、报名人数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