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排名前列季度沈阳物流市场报告:“两极化”是市场关键词

2013-04-22 10:43: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戴德梁行沈阳工业及物流部门近期发布了《2013年排名前列季度沈阳仓储物流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指出沈阳的仓储物流行业正在向两极方向发展,集中表现在两大方面。

  首先,投资方面,新进入沈阳的物流商纷纷瞄准市场空缺较大的国际高标准仓储物业,而本地区开发企业则选择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的中低端仓储物业投资,并制定在物流配送及增值服务环节增强获利能力的发展计划。市场从投资新建的物业类型上出现了极大反差。高标准仓储库房与中低端仓储同时共存。目前,从各自吸纳的仓储客户分类角度来看,并未出现强烈的租户争夺竞争。不过竞争的高峰节点会在未来3-5年内出现,国际物流地产投资商将完成各自高标物流仓储基地的东北重点城市布局。之后,必然全力向市场推广国际标准仓储管理模式及战略合作伙伴引入,未来业务将不仅仅涉足仓储这一单一环节,在配送服务,金融服务,联运环节等必然全线出击,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其次,租户方面,传统行业及盈利能力较弱的中小型企业通常会选择低租金的仓储物业,享受低成本带来的获利空间同时,也要忍受中低端仓储在设施、服务、时效方面的不足。而大型商业品牌、获利能力强、产品仓储条件要求高的企业,在决策前期,就将目光瞄准市场上少量的高标仓储。此类租户租用面积大,租金承受力强并具有多区域仓储布局需求,往往选择某一家物流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将企业的物流仓储、配送、结算等业务外包,通过效率提升来降低成本。

  报告还分析了目前沈阳现有高端仓储租金按区域价格分布情况,同时对冷链物流市场进行了专题评点,并预测冷链仓储物流在未来3年内将成为投资者新宠。戴德梁行提醒,投资者进入冷链物流领域需谨慎,沈阳冷链市场虽然需求旺盛,但对产业、专业市场、距离、客户习惯等依赖度较高,未来如何进行冷链的选址布局,投资需考虑的客观要素、冷藏技术及细分仓储类型等是投资的关键要素。

搜狐焦点沈阳较新看房团报名
1、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2、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3、报名人数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