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皇姑区卖办公楼建居民回迁房

2013-04-19 08:10:58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金晓玲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搬,区房产局搬,区卫生局搬,连区政府也搬。 4月16日,记者从沈阳市皇姑区获悉,该区正在对政府及部分职能部门的办公楼进行资源整合,该搬的搬、能合的合,在不新建一处办公用房的前提下实现“楼尽其用”。同时,皇姑区将拿出核心地段建设回迁房,并积极引入税源项目,所得收益将全部用于民生工程建设。

  据透露,皇姑区政府预计在今年七八月份启动搬迁,新址拟定在沈阳北站北部区域,位于炉山路的区政府原址将腾出10万平方米面积建设居民回迁房。

  说是搬家,却不是新房。皇姑区政府的新办公地点将选择一处旧有建筑,采取产权置换的方式实现搬迁。同时,位于昆山路、黑龙江街、宁山路等城市核心地段的皇姑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房产局、卫生局、供暖公司等部门的搬迁工作也在加紧推进当中,相关房产出售信息已经进入公示阶段。在搬迁的基础上,皇姑区将对各部门的办公场所进行有效整合,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比如区建管局将并入区政府办公,区房产局与区执法局将合并为一个院。

  办公用房大规模“瘦身”,一方面是为了降低行政成本、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另一方面,也是为皇姑区加快发展集聚能量、积攒后劲。据悉,政府及职能部门搬迁后,除部分地块用于建设回迁房外,一些毗邻主干道的地块将用来引入有影响力、牵动力的税源项目,为都市气派、秩序井然、实力雄厚、幸福宜居新皇姑建设添柴加火。

搜狐焦点沈阳看房团报名
1、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2、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3、报名人数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