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皇姑区12个街道 整合为八大功能区

2013-04-08 07:55:12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叶青

  4月7日,记者从皇姑区了解到,该区整合12个街道办事处,成立八大经济社会管理功能区。这一重新规划旨在整合公共资源配置,提高行政效率,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根据区域的经济特色,这八大功能区分别为新区、北部经济区、舍利塔文化旅游区、华山商贸区、黄河中心商务区、三台子综合商业区、辽河金融商贸区和明廉特色商业区。

  对于此次整合,副市级干部、皇姑区委书记李松林表示,皇姑区66平方公里均在三环之内,区位优势明显,如果还按照以往区-街道-社区的行政管理模式,难以实现经济引导和优势发挥。

  街道办事处作为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居民自治、社会管理等事务。而新的八大功能区则在经济上体现独立性,设财税局、房屋征收分局、城市管理暨执法分局、招商暨服务局、社会事业管理局综合办公室等六个机构,相当于把一级区政府衍生为“八个政府”,缩小了对市民的管理范围,加强了服务的深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