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九、十号线车站开始围挡施工

2013-04-03 07:55:06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邱菊

  本报讯(记者邱菊)4月2日,记者探访九、十号线首批开工的8个标段发现,长青桥站、汪河路站、白山路站等车站开始进行围挡施工。据施工负责人介绍,十号线长青桥站预计明年3月完成封顶。

  部分车站开始进行围挡施工

  下午16时10分左右,记者首先来到位于二环路南侧、长青街东侧浑河森林公园内的地铁十号线长青桥站施工现场。在这里记者看到,一台机器正在清理车站区域地面上的垃圾和废物。此外,车站区域的西侧和北侧已经围起了围挡,围挡外面喷涂了地铁工程的标识,十几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工人正在围挡底端砌筑基座。

  “围挡施工是按照地铁围挡的标准搭建的,地铁围挡高2.5米,其中彩钢板高2米,砌筑基座0.5米。”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挡顶部将设置亮化彩灯,预计下周一,车站区域东侧和南侧的围挡也将搭建完成。

  另外,记者了解到,九号线汪河路站、十号线白山路站等车站也在进行围挡施工。

  首批开工8个车站采取明挖法

  据了解,地铁九、十号线首批开工共8个标段,包括:九号线的滑翔站至吉利湖街站区间、吉利湖街站、吉利湖站至汪河路站区间、汪河路站、汪河路站至曹仲站区间、曹仲站、曹仲站至沈苏西路站、沈苏西路站、沈苏西路至胜利南街站区间;十号线的丁香公园站、丁香公园站至白山路站区间、白山路站、白山路站至向工街站区间、长青桥站、长青桥站至浑南大道站区间、浑南大道站至理工大学站区间、理工大学站。

  “九、十号线首批开工段将采取盾构、明挖以及矿山暗挖法进行建设,其中,两条线开工的8座车站均采用明挖法,而车站区间则采用明挖、盾构和矿山法进行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天,负责长青桥站建设的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青桥车站宽21米、长150米、深26米,分为地下三层:站厅层、设备层、站台层。“预计2014年3月长青桥车站将封顶,届时,长青桥站至浑河大道站区间随之开挖。”负责人说。

  此外,据了解,根据建设时序安排,九、十号线其余土建标段招标工作将在8月底前完成,全运会后将全面开建。地铁九号线和十号线(丁香公园-张纱布)预计在2017年底通车试运营;2014年开工建设地铁十号线(张纱布-苏家屯西),预计2018年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