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计划今年地产投资930亿

2013-03-26 10:35:01 来源: 东方早报

  同比增36%,规模或创历史新高 去年公司净利同比增29.2%

  在2012年实现签约金额1017.39亿元的情况下,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地产(600048,股吧),600048)昨晚披露2012年年报同时称,今年计划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930亿元,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

  这一数字比去年激增36%,或创保利地产历年投资历史新高。此前,保利地产2009年至2012年计划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分别为215亿元、655亿元、812亿元和683亿元。

  保利地产年报还显示,该公司去年净利润84.38亿元,同比增长29.2%,拟每10股派2.32元(含税)。

  地产业务毛利率

  降至35.24%

  保利地产披露的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89.06亿元,同比增长46.5%;盈利84.38亿元,同比增长29.2%。2012年全年累计新推货约9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签约金额1017.39亿元,同比增长38.91%,市场占有率达1.58%。成交产品中,按套数统计,住宅产品占比86%。

  保利地产称,2012年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当年竣工交楼面积同比大幅增长。

  截至2012年12月31日,保利地产总资产2512亿元,负债总额1964亿元,资产负债率78.19%,同比下降0.24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保利地产的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35.24%,同比下降0.93个百分点。公司认为,“限购、限贷、限价”政策下,房价趋于稳定,但土地成本、融资成本和人工成本等较快上涨,房地产行业已经告别“高增长、高利润”的时代,未来行业利润率将有一定程度下降。

  展望今年形势,保利地产称,“新国五条”进一步明确了支持自住需求、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必须坚持的一项基本政策,调控仍将持续,房产税试点范围可能逐步扩大,政策环境依然偏紧。

  但保利地产认为,“城镇化”已经被新一届政府定位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城镇化率提升带来的大量新增城市人口及旧城改造等都将催生大量的住房需求;而中央政府提出的“收入倍增计划”及“消费升级”,也必将有效提升居民购买力并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改善性住房需求。

  今年计划

  新开工1600万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保利地产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的授权包含,在不超出年度投资计划总额的前提下,授权经营层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各项目之间的投资;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变化和公司项目建设及项目拓展需要,在不超过年度投资计划20%的范围内调整总投资。

  这也意味着,保利地产今年房地产直接投资总额将在744亿元至1116亿元之间。

  而从整体情况来看,2012年全年房地产企业开发投资仍然明显放缓,全年实现土地购置面积3.57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9.50%;实现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7.73亿平方米,同比下降7.30%;实现房地产开发投资7.18万亿元,同比增长16.20%,三项指标增速均处于过去10年的低位。

  保利地产表示,2013年公司仍将定位为成长型企业,围绕“三到五年再造一个保利地产”的发展目标,计划新开工约1600万平方米,计划竣工约1000万平方米。

  截至2012年12月31日,保利地产共有在建拟建项目184个,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9238万平方米;其中待开发4278万平方米(按规划建筑面积计),约9%位于一线城市,62%位于二线城市,29%位于三、四线城市。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售未结算资源约1000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2012年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9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57%;实现签约金额1017.39亿元,同比增长38.91%。这是继万科(000002)之后,第二个迈入千亿元俱乐部的中国房地产公司。

  昨日,保利产上涨1.45%,收于11.92元/股。

搜狐焦点沈阳看房团报名
1、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2、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3、报名人数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