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楼市灵活是上策

2013-03-14 08:00:09 来源: 时代商报

  新“国五条”的威力已经显现。据《中国证券报》等媒体报道,近期北京、青岛、成都、兰州等城市,都出现了存量房交易成倍增长的现象,北京的房产中介甚至达到了日赚3000万的水平。不只是存量房,部分城市新房也出现井喷,北京从1月1日至3月10日,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18171套,创下了2005年以来最热开局。还有刚需消费者因为怕房价上涨以及房贷门槛提高,不得不提前结婚购房。【十年调控 专家褒贬不一

  自楼市调控政策新“国五条”及细则出台之后,对政策的理解出现很大的模糊,像住建部、央行的高层在回答有关问题时,都未能给出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对于地方政府的配套细则,也只是给了一个时间表,而没有拿出更细致的指导意见。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房价结构性政策,如首付比例、房贷利率、房价调整措施等还会继续使用,部分会继续加大力度。对如何达到调控房价这一目标,周小川的回答已经给出了具体答案。这样一来,消费者就不会再出现迷茫,当前出现的买房的要离婚,卖房的也要离婚的现象,也自然会消失。【楼市调控十年 成交量冷暖左右当地政府微调标准

  楼市调控的目标是稳定房价,稳定房价需要平衡供需,降低税费,而不是打压刚需、减少贷款。当前绝大多数仅有一套房贷的居民,都是银行最稳定的客户,也是保持市场稳定的主要力量。对于这些人,以及那些握着首付等待贷款买一套自己的住房的刚需,如果给出一个比较明确的调控目标和时间表,就不会急于买卖。这对于稳定供需,减少因对政策的理解模糊而导致楼市供需失真,是有帮助的。【房产税能否成为调控房价“杀手锏”

  我国的楼市,与西方有着完全不同的格局,既有土地产权的差异,也有前期税费的差异,更有文化传统的差异,调控起来也应更灵活,目标、手段更明确,以免在“误伤”的同时又增加楼市波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