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新蓝领平均月薪2983元

2013-02-27 08:27:11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桐 谭皓

  晨报讯(记者 刘桐 谭皓)沈阳蓝领平均月薪2983元,略高于全国平均月薪2906元,其中月薪工种为室内装修,月薪可破万元。

  近日,某网站针对新蓝领群体发布《新蓝领职场薪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详细写明了各地新蓝领薪酬状况。报告中显示:上海平均月薪达3657元,沈阳和大连的平均月薪为2983元、3194元,在全国排行分别为第16和9名。

  庞大产业工人推高月薪

  根据报告显示:去年全国新蓝领平均涨薪6.2%,平均月工资达2906元。其中上海、苏州、厦门名列“全国前三甲”。

  我省沈阳和大连分列全国的第16名和第9名,其中沈阳蓝领平均月薪为2983元,低于高薪酬的东莞(3077元),高于青岛、南京、天津等高收入城市。

  为何沈阳蓝领平均月薪如此靠前?

  据了解,除了近年来生活成本和物价的升高,推升了工资待遇的因素外,主要还是因为沈阳是传统的重化工业城市,工矿企业数量较多,规模较大,全市产业工人数量较多,由于沈阳企业大多属于国有企业,工资待遇相对较好,这样推高了沈阳市蓝领薪酬标准。

  瓦工月薪

  昨日记者从沈阳鲁园劳动力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中求职的工种以餐饮业、家政业、家装业、零活等为主。其中餐饮业求职人员中所占比重较大,尤其是厨师供需都很火爆,目前厨师基本薪酬范围在4000至6000元,就连饭店的服务员薪酬都在3000元以上。

  年后随着天气的转暖,家庭装修逐渐增多。这样就催生了家装工人的需求,尤其是木工和瓦工,现在日薪基本在200至300元之间。一般贴瓷砖的瓦工每个月基本都能够月薪破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