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站老站房将沿袭原风格

2013-02-26 07:51:26 来源: 沈阳晚报

  “空中走廊直通老站房,老站房限度保持原风格,地下通道6月底前贯通……”春节期间,沈阳站东广场改扩建工程加紧施工,并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沈阳站东广场6月底前完成改造

  空中走廊直通老站房

  沈阳站新建高架候车大厅弧形穹顶已全部完成封顶,东侧部分正在进行最后钢结构连接。记者从沈阳站方面了解到,东广场老站房改造工程已确定,老站房将被保留,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装修。目前新建高架候车大厅与东广场老站房之间,已由长度超过10米的空中连廊相连,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将限度保留原有风格。【沈阳站东西广场间地下通道贯通

  未来,旅客从东广场进站候车时,能够从老站房入口进入车站,然后通过自动扶梯上到二层,通过空中连廊就能直接进入高架候车大厅了。

  高架候车厅肚量很大

  正在建设的沈阳候车大厅拥有圆拱形穹顶,标高9米。目前高架候车大厅并未完全开放,靠近东广场一侧被挡板隔离。改造后将全部打通,成为敞开式候车大厅。届时整个高架候车大厅候车面积至少有1万平方米。大厅设多个检票口,每个站台左右两边各一个,检票时两侧同时进行,检票后旅客可乘扶梯或利用步梯下到站台乘车。

  地下通道6月底前贯通

  沈阳站地下通道是一条连接东西广场的步行市政通道。昨天,记者在沈阳站东广场站前的施工工地看到,地下施工组正在深坑内对已东西贯通的地下通道进行进一步清理及加固施工。施工人员表示,目前地下通道已连通到东侧的排名前列站台,完成与两端站台的连通,正在进行地面铺设及棚顶装饰等工程,整个工程预计会在6月30日前完成。

  届时,沈阳站所有站台都将启用,出站旅客也都会从站台上下到地下通道,并从这里选择东西两个方向出站,东侧出口位于沈阳站东广场内地铁一号线沈阳站站B出口附近,而西侧出口则是目前西广场使用的A2和B2出口。沈阳晚报记者 柳云松 摄影记者 王大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