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拔草砍树种蔬菜 公共绿地成了自家菜园

2013-02-18 17:56:05 来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曹文清 左妍

  小区围墙外的绿化带被人“相中”,开发出迷你菜园。河岸边好端端的公共绿地,不知何时也成了私人菜地。近日,记者先后接到读者李先生和郭先生的来电,反映一些地方的公共绿化带,反被人据为己用,种上蔬菜后成了都市中的“自留地”。

  上南路6611弄围墙外

  人行道边生出菜园

  读者李先生说,前几日他路过上南路浦三路附近,走着走着却发现不对劲:人行道边的灌木丛后竟藏着一片菜地,而青青绿草却不见踪影。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侵占的绿化带紧挨着一个居民小区的铁栏杆,绵延近200米,除了大片的灌木和粗壮的行道树,其余绿化均被铲除。青菜、卷心菜等各式蔬菜各占一方,有些还盖上了塑料布,菜园里被开辟出一条条小径,俨然成了城市道路边罕见的“乡村风景”。

  那么,种菜的究竟是何人呢?记者仔细观察发现了端倪。菜园边的上南路6611弄小区内居住的都是康桥镇太平村的村民,共有48幢独栋小楼,围墙的铁栏杆上被开出了一扇扇小门,沿街的住户只要走出家门、穿过小门就可直达“私家”菜地。

  小区内的多位居民告诉记者,这片规模不小的菜园已存在十年时间。“我们刚搬来的时候这里的绿化也很少打理,有些野草长得有半人高。”一位老阿姨说,后来最外面一排的部分居民索性将草拔尽,开垦土地,种些蔬菜自给自足。由于长期缺乏管理,便逐渐发展出现在的规模。

  三林塘港桥边

  岸边分割成自留地

  读者郭先生说,在上南路三林路附近的三林塘河道边原本有大片的绿化带,由于疏于管理,绿化带逐渐被一片片“菜地”取代,现在河岸北侧已看不到原先的绿化。

  记者来到现场,在上南路西侧的三林塘港桥上往下看,河道两边呈现截然不同的风貌。南侧依旧是绿化带,一排行道树种植其中,一眼望不到头。而河道的北侧,几乎已看不到原先的植被,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样的“自留地”。记者沿河走了一遍,发现“自留地”绵延近百米,分别种植着青菜、鸡毛菜等。为了种菜,行道树已几乎被砍光。

  “要不是到河对岸不方便,早就过河去种菜了!”一位居民说。

  本报记者 曹文清 左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