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7人为房姐违法办理户口被刑拘

2013-01-31 08:18:03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公安部获悉,经北京、山西和陕西三省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嫌为陕西房姐龚爱爱违法办理户口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中4人曾为公安民警。据悉,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北京

  4人被刑拘一民警除名

  针对“房姐”龚爱爱违法办理北京户口一事,昨天又有了新的进展。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昨天通报,为龚爱爱违法办理北京户口的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已于近日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中房山分局石楼派出所一民警被开除公职。

  昨晚,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经北京市公安局证实,北京警方现已查获为龚爱爱违法办理北京户口的4名犯罪嫌疑人,并于1月25日、26日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将4人刑事拘留。

  通报中称,4人分别为刘某某(男,45岁,房山分局石楼派出所原民警,已被开除公职);张某(男,51岁,本市西城区人,现为某教育考试院员工);刘某某(男,59岁,本市海淀区人,北京硕腾培训公司经理);苗某某(男,57岁,本市海淀区人,某教育考试院退休职工)。

  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山西

  两民警违法被刑拘

  据山西省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自“房姐”龚爱爱被曝出有两个假户口均从山西省吕梁市迁出后,他们已开始介入调查。前天,山西省检察院对外发布消息称,该省临县公安局克虎镇派出所指导员李有兵、兴县公安局魏家滩镇派出所民警白文魁,因在“房姐”龚爱爱事件中违反户籍管理规定,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分别被检察机关立案调查,并于当天被刑事拘留。

  1月24日,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房姐”龚爱爱事件,要求北京市、山西省、陕西省三地检察机关立即介入调查,依法查处假户口背后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犯罪行为。据了解,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作出批示,要求该省检察机关介入龚爱爱假户口调查,该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迅速派员赶赴吕梁市督办此案。

  陕西

  一民警被刑拘仍未找到龚爱爱

  据悉,公安部通报刑拘的7人中,包括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原民警张某某。

  昨天,记者多次致电陕西省检察院,电话无人接听。

  神木县公安局政工监督科主任付广平的手机仍然关机。神木县委宣传部表示,目前当地仍未找到龚爱爱。

  公安部部署

  各地全面清查户籍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房姐”事件暴露出的一些户籍管理历史问题,在前期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并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继续深化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治,全面清查户籍资料,大力推进人口信息人像对比技术应用,加快利用科技手段强化户口登记管理监督。通过主动查清问题、建立健全机制,坚决彻底查清违法违规办理户口问题,确保户口登记的真实性和性,决不让办理虚假户口的人得利,决不让警队中的害群之马逃避惩罚。对于清理整治中发现的涉及公职人员非法办理户口问题,公安机关将及时通报给有关部门。(记者 周鑫 怀若谷 袁国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