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房地产业应和其他产业协调发展

2013-01-30 17:25:56 来源: 南海网 作者:胡晓亮

  房地产问题再次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在昨日的政协委员在线访谈上,有网友提问,海南的房价相对于全国是什么水平?开征房产税是否可行?对此,五届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三亚学院中国现代经济理论研究所所长王毅武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海南无论如何不能成为房产岛。

  王毅武(五届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三亚学院中国现代经济理论研究所所长)

  “无论如何不能成为‘房产岛’”。 王毅武在接受网友提问时指出,在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候,就提出海南应该是一个“四不岛”———不是移民岛,不是居住岛,不是养老岛,更不是炒房岛,而是国际旅游岛。王毅武说,前面那四个“不是”都是对国际旅游岛发展过程当中的一种走偏的否定,海南是国际旅游岛,就是在旅游领域实行特殊政策的国际化的特定海岛。

  王毅武认为,海南在建设国际旅游岛过程中,不仅要把国家的特殊政策好好用起来,还要用足、用够、用活,凡是不亮红灯就大胆的干。国际旅游岛又是大特区基础上的国际旅游岛,大特区有一个重要的职能就是“试错职能”,在房地产方面,海南应该通过试错总结经验,从这个角度来讲,海南房地产业的发展一定要健康、平稳,和其他产业相协调,而且能够可持续发展。

  海南房地产应该如何发展?王毅武认为,海南房地产应当分层次,应当抓重点、惠民生,把高端旅游房地产和民生保障房地产这两个层次分开,不要搅成一锅粥,高端旅游房地产卖高价,民生保障房地产就不能卖高价。

  对于网友提出的开征房产税的问题,王毅武表示,并不赞成在海南开征房产税,他认为,海南房地产的重要问题是空置问题,空置的房子太多了,房子盖出来是为了住的,但是现在很多房子卖出去之后就没人住,现在“房姐”、“房叔”、“房哥”一大堆,因此有必要征收房产空置税。

  王毅武进而举例说,三亚的空房很多,还有琼海、文昌、万宁,很多房子都卖了,但是空着大量的资源浪费。“有房子不住就违反了房子是拿来住的基本属性,违反这个基本属性就征税,道理是显而易见的。”王毅武说。

  针对网友提出的海南房价问题,在王毅武看来,海南的房价从目前来看在全国来讲不是的。从这个角度来讲,王毅武认为,海南的旅游房地产的发展没有冬天,因此,王毅武表示,海南的房地产有很多文章要做。(记者 胡晓亮 杨小佳 徐一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