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年大街上不建南北快速干道

2013-01-24 11:20:45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岳巍

  晨报讯(记者 岳巍)现在沈阳正在建设一二三四环快速路,可在这四个环路之间该如何通行?像东西快速干道一样,在青年大街上再建一个南北快速干道怎么样?

  昨日,省政协委员、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沈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严文复介绍,沈阳将在一二三四环之间建设快速“联络线”,方便车辆更快地在几个环线之间通行。而曾经热议的在青年大街建“快速干道”的想法,彻底被否定,青年大街是城市的中轴线,不会在上面建设南北快速路。

  “联络线”重点:陵园街、怒江街、东望街向北延伸至三环外

  “沈阳正在建设一二环快速路,但为了不影响全运会,二期工程将在全运会之后开工建设。”严文复介绍,现在快速路系统还不完整,还没有完全发挥作用。

  现在二环的东环和北环已建设完成,确实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但西环需要在全运会之后择机建设。在一环方面,全运会之前将完成北海高架桥改扩建工程。

  一环二环三环四环都建设完成了,但如何在几个环线间快速通行?

  严文复介绍,沈阳将在一二三四环之间建设快速“联络线”,比如在长青街、西江街等车辆出行密集的地方建设,就可以使车辆在一环、二环间快速通行,出入城区就更方便。但这些“快速连接线”不一定会采用高架桥的形式,只要能保证快速通行就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沈阳将建设二、三、四环之间的连接线、跨线桥和跨河桥。重点将陵园街、怒江街、东望街向北延伸至三环外和迎春街以及谟家堡子跨线桥工程。实现环路与城市主干路网的有机连接,提高路网的通行能力。

  不会再提升青年大街交通能力 会将车辆分流缓解压力

  在沈阳的城市交通建设方面,之前一些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也提出应在青年大街上建设南北快速干道。

  对此,严文复昨日很肯定的介绍,青年大街上不会建设南北快速干道。

  “青年大街是城市的中轴线,甚至是城市的脊梁,景观性更多一些,而且青年大街是沈阳的‘金廊’,要保证金廊的形象。”严文复说,“所以不会再提升青年大街的交通能力。”

  随着车辆的增多,如何保证青年大街的畅通?严文复介绍,现在沈阳已经规划建设一环快速路,而且通过五爱街连接五爱隧道,提高五爱街的通行能力。同时沈阳还将提升南京街、胜利大街的通行能力,这样青年大街东西两侧的主干路通行能力提升,将车辆分流,另外,地铁二号线已经开通,这也很大程度地减少了地面的交通压力,都能保证青年大街的畅通。

  应调查市民出行 进行综合交通规划

  不管是建设快速路还是拓宽马路都是缓解交通压力的方法,但严文复认为城市应该进行综合交通规划,从长远来治理交通拥堵。

  “沈阳应该定期对市民出行、车辆出行进行调查,分析后科学合理地疏导交通。”严文复介绍,通过分析结果,就能知道人和车都是从哪儿来的,之后就能进行合理分布,来减少流量。

  “功能区、功能街的建设和倡导绿色出行是解决交通压力的方法。”严文复在本届政协会上就准备提交这方面的建议。

  严文复认为,如果设置功能街,就会更有秩序,现在沈阳大街小巷的两侧几乎全是网点、商铺,而且做什么生意的都有,车辆来往多直接增加了交通压力。

  另外,绿色出行应该是大力倡导的方式,所以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应该为市民提供一个好的环境,马路建设规划上应该确保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的存在和畅通,这样市民才会放弃轿车,选择绿色出行,才能真正缓解交通压力。

  方城改造方案已形成 今年不会有大规模建设

  恢复“盛京方城”在这几年里一直是市民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昨日严文复在谈到方城建设时透露,规划方案已经形成,但今年不会有大规模建设,只是会在环境景观等方面进行整治。

  严文复介绍,如果要进行方城建设,钟楼、鼓楼等古迹也不一定会恢复原貌,会采用不同的做法,可能会在遗址上做一个构架,但不会影响交通,或者通过什么方式把遗址展现出来,主要是唤回市民的记忆。

  关于“罕王府”的建设,严文复坦言现在遇到了一个难点,就是该如何保护又能展现。游人看遗址想象不到王府的原貌,原本想在遗址上恢复,但文物部门认为遗址是文物,需要保护,但沈阳还想向市民展现汉王府的风貌,所以现在就存在一个难点,该用一个什么方式如何展现。现在正在研究一个方式,既保护遗址又能展现“罕王府”风貌,初步方案已经出台,但现在还需要文物部门的认定,所以还不方便透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