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下月起全省严抓供暖企业回复质量

2013-01-24 07:57:52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王笑梅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去年12月,我省平均气温为-10℃,为1951年以来第四低值。连续的极端严寒天气也考验着全省的供暖工作。民心网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供暖直通车”共收到群众反映的供暖诉求8041件,比11月诉求量增加了1682件,增长26.45%。目前,多数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已得到解决。

  去年12月,连续的严寒天气使我省大部分供暖企业的供暖设备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行,由于设备负载量过大及设备陈旧老化等原因,部分区域供暖发生故障,供暖被迫中断,诉求量较为集中,群众意见较大。据统计,去年12月份全省城市供热群众满意度为94.73%,比上月略有下降。群众的供暖诉求主要集中在供暖不到位、温度不达标方面,占全部诉求量的96%。此外,也有部分群众反映供暖管线维修不及时和供暖公司乱收费等问题。

  据了解,部分供暖企业无视群众的供暖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予理睬和回复,群众意见较大。对此,省住建厅和民心网决定对朝阳北票市发电有限公司、葫芦岛市中奥供暖公司两家供暖企业公开通报,要求其立即整改,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下月起,省住建厅和民心网将严抓回复质量,对回复诉求态度恶劣、解决效果差、群众差评率高,甚至对诉求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供暖企业进行公开通报,性质严重的将建议取消其行业内评先选优资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