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代表建议:太原街地区应尽早搭建空中连廊

2013-01-10 07:59:46 来源: 沈阳日报

  太原街是中国的商业街。政府工作报告已将太原街等商业街的业态升级列为今年沈阳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的太原街在升级改造过程中却面临空间发展瓶颈,尤其是交通压力日益增大。1月9日,构建立体太原街成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乐维宁、张道利等代表就尽早推进太原街地区空中连廊规划和建设,地下空间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提出具体建议。

  乐维宁代表说,太原街地区要打造都市商贸中心,除了提高区域商贸企业的竞争力和管理能力,还要提升周边环境的功能,应实施太原街空中连廊工程。他建议市政府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优先解决路口连廊,比如说沈阳站附近的胜利大街南北连廊,太原街-中华路连廊,南京街—中华路连廊,再逐步将该区域的连廊与宾馆、写字楼、商场连接起来,形成网络。连廊应高起点规划,打造成沈阳文化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并与地下停车场、地铁、地下廊道形成有机整体。

  张道利代表说,太原街地区自2011年以来,已相继开启太原北街、中山路、民主路、中华路等多条路段的地下人防工程,并将于今年陆续投入使用。这些即将使用的地下商业街以及地铁、大大小小的地下停车场,在太原街地区已形成庞大的地下空间。但由于历史原因等,地下空间互不相通、管理不统一、地上出入口和通风口设立比较随意,造成地下空间资源的巨大浪费,也给城市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他建议,将太原街乃至沈阳市的地下空间纳入城市整体规划之中,以保障地下开发利用与地面项目建设的有机协调,最终形成四通八达规范的立体地下网络。本报记者 杜一鸣、李莉

  人大代表建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