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涨10%

2013-01-10 07:42:27 来源: 时代商报 作者:李小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会议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确定。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对企业退休高工、高龄人员等群体适当再提高调整水平,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有关规定予以倾斜。

  为保障企业退休人员生活,2005年至2012年,国家已连续8年较大幅度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2012年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721元,与2005年调整前月人均700元的水平相比,8年累计月人均增加1021元。会议要求研究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确保企业退休人员生活水平保持稳定并逐步提高。

  会议批准了201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这次共有482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至此,从1990年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建立以来,共有16.6万多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据新华社

  近几年辽宁省养老金调整记录

  ◎2008年上调100.1元◎2009年上调110元◎2010年上调121.7元◎2011年上调140元◎2012年上调200元

  [本地政策]

  沈阳养老金人均将达到1828.2元

  “涨!涨!涨!”从2005年至2012年连续涨了八年的养老金,今年还涨吗?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调整沈阳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涨幅与省里和国家规定保持一致。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确定。随后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市将与省里和国家规定保持一致,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

  根据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消息,2012年~2016年,辽宁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以年均不低于10%的速度增长。从以上数据来看,沈阳今年养老金涨幅也将不低于10%。

  本报记者 李小杏

  算笔账:

  如果按照目前辽宁省平均基本养老金1662元计算,上涨10%之后,人均将达到1828.2元。

  另外,国务院会议还决定,养老金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要对企业退休高工、高龄人员等群体适当再提高调整水平,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有关规定予以倾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