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道路改造别忽视非机动车道

2013-01-09 08:04:01 来源: 时代商报 作者:鞠函霏

  本报讯 见习记者鞠函霏报道 近年,沈阳市道路改造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与重视机动车道建设相对比的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建设却普遍滞后。

  昨日,市政协委员綦欣告诉记者,最典型的是和平南大街一段路上,自行车道仅有一米宽,被网友戏称“史上最窄自行车道”。没有汽车行驶时,很多骑车人在该路段都超出了自行车道,听到后面有车驶来,才回到自行车道里。即使市民在自行车道里骑行,左侧却不断有汽车擦身而过,右边是十厘米高的路边石,留给骑车人的自行车道极为狭窄,让人心惊胆战。为此,綦欣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在道路改造中重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建设的提议》。

  针对沈阳市行人、自行车、机动车混行问题,綦欣建议,要在道路改造中重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建设。首先要做到规划,需要有科学的规划工具,进而解决交通规划和道路设计与施工脱节的现象。

  綦欣解释,有的国家早已有用于交通流量和交通行为定量分析的交通仿真技术,这些技术可以把需要新建或改建的道路工程进行模拟比对,在取得最适宜的方案后再进行实际的设计和施工,限度地扩宽非机动车道,使广大市民出行时能各行其道。

  同样,在交通规划日益得到人们重视的情况下,需要有更详实的定量数据来支撑,而规划的效果也需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綦欣强调,如果在交通规划中定量分析不充分,就会产生道路设计不匹配,形成规划只是为了立项,设计再从头做的恶性循环,“如果把交通规划和道路设计能有机结合,将会促进畅通工程的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