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躺着去太原 沈阳“宾馆列车”出发

2013-01-07 07:37:39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柳云松 呼兴宝

  “再去太原玩,可以头天晚上去,第二天晚上回来,住在舒适的火车上,省下住店的钱了。”1月6日一早,一列沈阳开来的Z194列车缓缓驶进太原火车站。这是原沈阳到太原间动车停运后,排名前列列直达特快列车。而这辆夕发朝至列车的“首秀”,可能改变着很多人的出行方式。

  夕发朝至 列车取代原有动车

  沈阳至太原全长1315公里,曾经这条线路上运行着动车D194。“但是它的运行时间达9个小时,一白天旅客们都得坐着。”沈阳铁路局的相关人员介绍,长途动车运行很容易照成旅客疲劳,所以在前不久这辆车停止运行了。

  而取代D194的是一辆夕发朝至列车Z194,顾名思义,夕发朝至列车就是前一天晚上在沈阳上车,第二天一早到太原。“旅客上车睡一觉就到太原了,如果是短暂游玩或者是办事,当天晚上还可以坐我们的车回来,再睡一觉就回沈阳了。”列车长张宇说,这大大节省了旅行时间和宾馆住宿的费用。

  这趟列车就像“流动宾馆”

  1月5日晚,沈阳晚报记者登上了这趟“首秀”列车。据了解Z194列车全列卧铺,被称为“流动的宾馆”。全列编组列车编组18辆,其中硬卧9辆,软卧7辆,高级包房1辆,餐车1辆,定员856人。

  记者在车上看到,硬卧车厢铺位6个,软卧车厢铺位4个,全车的豪华程度犹如一家快捷酒店。不但有专门的母婴休息室、列车医药点、残疾人卫生间,软卧车厢还配备了先进的影音系统,乘客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赏自己喜欢的节目,以记者1.87米的身高躺在铺位上也不觉得局促。

  性价比超飞机 硬卧

  昨天,记者通过携程网查询到,沈阳到太原的机票价格为700元,而Z194硬卧下铺的价格为299.5元,软卧下铺的价格为456.5元,在价格方面占有的优势。

  五号车厢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位生意人,每年都会几次往返沈阳和太原间。“东北寒冷的气候,需要太原的煤,我就是做这个生意的。”宋先生说,相对于飞机来说他和朋友多数选择的是火车,而以往运行9个小时的动车,确实让他们坐得腰酸背痛。“现在硬卧的价格和动车二等座的价格差不多,即便软卧也就贵100多元,睡一觉就到了。”宋先生说,这样的“宾馆列车”还是很受欢迎的。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Z194车上,七成的硬卧被坐满,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今后Z194每天都会在沈阳和太原两地对开两趟列车,沈阳的开车时间是晚17时53分,太原的开车时间为21时13分,而到达时间都在次日上午。

  沈阳晚报高级记者 柳云松 通讯员 呼兴宝 电至太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