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回暖地产门店逐渐增多

2012-12-28 10:05:00 来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张建林 邹捷

  去年临近年底,房产市场低迷,不少地产中介门店裁员关铺,给员工放“寒假”。日前,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路段后发现,今年底房产市场回暖,不少路段陆续增开了中介门店。有行内人士表示,这是中介公司客户增多,为了维持片区买卖,所以纷纷增设门店。

  五金店服装店变身地产中介

  近日,记者在天河区棠石路看到,该路段沿街有超过10间地产中介门店,当真非常火爆,其中更不乏数间相同公司的中介门店。记者发现,这些门店中有两间是刚刚装修好投入经营的、时间尚未够一个月的新店。有过去曾经经营五金类装修器材的店铺,如今摇身变作地产中介,也有服装店“转型”成为地产中介门店。而在东方一路,记者看到该路段沿街也布满了各类地产中介店,其中一间中介门店正在装修,据装修负责人姚先生介绍,他们是合富置业的门店装修员工,“今年楼市市场较好,所以我们近期的装修工作也比较繁重,现在我们在天河区和海珠区共有20多间门店正在抓紧装修。”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介绍道,今年下半年开始,楼市买卖的氛围活跃了很多,不少中介公司由于客户增多,为了维持片区买卖,纷纷增设门店,其中今年8月份以后,满堂红在市区也增设了20多间门店。

  投资客较少刚需多

  记者走访期间看到,虽然是早上10时许,正值上班时间,但是各中介门店仍有不少市民正向店内中介咨询行情。天河建业路一专营二手楼和房屋租赁业务的中介顺煌地产经理钟丽蓉告诉记者,二手市场在去年上半年到今年上半年都比较低迷,今年下半年逐渐复苏,“由于此前不少人都对楼市持观望态度,但是截至下半年都没见价格回落,因此不少人担心明年价格上涨,所以忍不住出手了,这部分人都是累积下来的刚性需求,投资客则比较少,本月我们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作者: 张建林 邹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