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职工提取公积金 明年起将实时到账

2012-12-28 09:55: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飘逸

  昨日,记者从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获悉,从明年1月1日起,成都市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将有一些新变化,职工持联名卡提取住房公积金将实时到账。

  临近年底,计划提取公积金的职工较多,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明年起,办公积金业务,将停止使用一代身份证。”

  此外,由于今年两次降息,明年起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额降低了,最多的接近百元。

  公积金提取审批完成后立刻到账

  过去,职工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所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需要1至2个工作日才能转到联名卡账户上。

  但今年,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从明年1月1日起,新的系统将正式上线,缴存职工将享受到更加快捷的服务,职工持联名卡提取住房公积金将实时到账。“对于持联名卡的职工而言,前一秒在柜台办理完相关手续,下一秒钱就已经到账了。”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成都缴存委托提取可在邛崃办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公积金中心从2009年起推出了委托提取服务,职工签约后,所要提取的公积金就会在约定日期自动到账。“截至今年11月底,成都市委托提取签约职工已经达到了约51万人。”

  “明年1月1日起,我们对成都市范围内委托提取服务进行了调整,职工签订委托提取协议将不受缴存区域的限制。比如,在邛崃工作、居住,公积金却交在成都本部的职工,可以就近在邛崃办理相关的手续,不用往返奔波。”不过,有多套住房的职工只能选择一套住房签订委托提取协议。

  此外,记者了解到,从1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也将进行适当调整:缴存职工发生住房消费,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房屋地址应在职工本人、配偶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比如一名职工户籍在上海,在成都工作,他只有在上海或成都购房才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贷40万 每月少还近百元

  今年,国家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上述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利率调整前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利率。

  “这意味着,从元旦开始,公积金贷款职工每个月的还款额将减少。”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如果一名购买首套房的职工贷款40万元、还款期限30年,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从明年1月1日起,他每月的还款额将从2123元下降为2026元,减少97元。30年还贷期算下来,总共可以节省3.4万元。

  便民提醒

  明年起 办业务一代身份证停用

  记者还了解到,从明年1月1日起,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排名前列代居民身份证将停止使用。

  “根据《居民身份证法》规定,排名前列代居民身份证自201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我们特别提请1月1日后来办理业务的职工,带好自己的第二代身份证,以免造成"白跑路"的情况。”上述负责人提醒道。

  该负责人介绍,临近年底,不少人都打算提取公积金。他提醒道:“购买商品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应该自购房合同备案登记之日起一年以内申请;购买二手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应自取得房屋产权证之日起,一年以内申请;偿还房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在发放住房贷款一年之后才能申请提取,以后提取申请应间隔12个月以上申请提取一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