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铺设等级“电力高速公路”

2012-12-27 07:51:48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彭跃东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通讯员白跃红)12月26日,在辽中县养士堡镇养后村的500千伏辽中变电站建设现场,电力建设者们正冒着严寒进行电气设备的后期调试,为变电站即将投运进行前期准备。

  据沈阳供电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沈阳地区投入运行的500千伏“巨无霸”变电站有沙岭、沈东、蒲河3座。从明年起,还将在大浑南地区启动建设500千伏沈南变电站,在大东区新建500千伏盛京变电站。预计到“十二五”末期,沈阳电网将有5座500千伏变电所投入运行。沈阳地区主输电网将由220千伏向等级的500千伏电网过渡,并实现220千伏电网解环运行方式。充足的变电容量储备、合理的电源点布局、完善的电网网架结构,可以确保电力“受得进、落得下、用得上”,充分满足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对电力的需求。

  沈阳供电公司有关专家介绍说,电网解环运行后,相当于把原来的高速公路和低等级公路平面交叉的地方解开,解开以后各走各的道,可以大大提高电网电力输送能力,降低电力输送损耗,避免大规模停电事故发生。

  按照沈阳电网“十二五”规划,沈阳地区电网规划建设的重点落在新兴城区,如在西部工业走廊的化学工业区、冶金区、张士开发区及空港新城分别规划建设220千伏高花变、冶金变、新立变及空港变。在沈城核心区规划建设的220千伏滨河变电所,将解决金廊地区及中街地区负荷发展的需要;建设220千伏滂江变电所,解决大东区矿山机械厂外迁后开发用电需求;为满足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开发用电需求,建设220千伏宁山变电所。

  明年,在大浑南地区将启动建设500千伏沈南变电站。该工程投运后将满足沈阳南部副城、浑南新区、航高基地、空港新城、李相新城、满融经济开发区发展需要,并解决后续220千伏变电所接网问题。

  即将在大东区启动建设的500千伏盛京变电站,将成为沈阳地区中心区排名前列座500千伏变电站,可以极大地解决高负荷密度区供电容量和可靠性问题,并解决后续220千伏变电所接网问题,将为全市中心城区“夜经济”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