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清水房窗户未关冻爆暖气

2012-12-26 08:18:06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梁多)“咱快点扫,别让水淹到你家去!”

  清理积水的两个多小时中,1楼的孙女士无数次听见这句让自己感动的话。

  2楼因窗户未关导致暖气管被冻爆裂,左邻右舍帮忙,将损失降到了。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苏家屯区玫瑰街1-2号。3单元1楼的孙女士说,24日下午,2楼暖气管爆裂,当时自家棚顶已经开始滴水。发现问题的是4楼的李先生,他下楼时看见有水不停地从2楼2号居民家门缝向外涌,但是敲门却无人回应。李先生立即通知了一层的其他3家居民。

  2楼1号的李女士去找物业。可当物业、供暖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却发现无法开门,物业表示,该住户没留下登记信息。最后在派出所和其余邻居作证的情况下,找开锁公司将门打开了。

  孙女士拿出了事发时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当时屋里充满了水蒸气,水最深的地方已没过了脚面,工人换上靴子走进去,一迈步都是哗哗的水声。原来2楼是清水房,但厨房的窗户一直没关,开着的窗户下方正好是发生问题的暖气管道。

  维修人员将暖气管道修复后,大家纷纷回家取来盆、拖布等,一起清理起积水来。

  “当时不知道谁说的‘咱快点扫,别让水淹到你家去!’我特别感动,以前大家都不认识。”孙女士说,没想到邻居这么热心。

  孙女士家除了墙皮部分脱落和一些衣物被淹外,没有受到更大损失。

  暖气易爆裂的几种情况

  1.管材质量不好。

  2.管线老化。一旦管线老化,在供暖方面提升压力时就易发生爆裂。

  3.气温太低。保温措施做得不好,或居民家因室温高长时间大开窗户。

  4.停电。在零下20℃及气温更低的情况下,发生停电3个小时以上,锅炉房泵无法使用,恢复用电时,暖气管道极易发生爆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