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直系亲属房产赠与的主要流程

2012-12-21 16:46:19 来源: 羊城晚报

  读者刘先生:听说将房子赠给父母后再买房会很麻烦,请问需要走哪些流程?

  北京市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文双:我有客户曾经这么操作过,办完赠与手续后很快就买新房子,只要房管局收件时在内部系统查到购买人名下少于两套房产即可。办理直系亲属房产赠与的主要流程如下:

  1、赠与人及受赠人到房屋所在公证处对赠与事实进行公证,赠与人与受赠人签署赠与合同,公证处将会按照房产估价的2%收取公证费;

  2、向房管局申请估价,估价后向房屋所在地税局申请免税(免的是营业税等),另外由受赠方缴纳房屋估价3%的契税,双方缴纳0.05%的印花税;

  3、上述手续办理完毕后,凭过户申请书、身份证件、房地产权证、赠与公证书、有关税费的收据向房管局递件,缴纳相关的交易费、登记费及印花费用后,受赠人一般当天或者第二天即可领到房产证。 (整理/宋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