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再现上涨苗头 或促使调控新政策出台

2012-12-21 13:31: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已经引起决策层的关注。继国土部发布多项措施稳定土地市场外,近日住建部也针对房地产市场走势展开调研。以北京为代表的地方政府已迅速出手,维持市场秩序,稳定楼市预期。业内人士表示,进入11月后,楼市反弹势头明显,局部地区出现非理性旺盛局面,对市场预期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部门出台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   局部火爆影响预期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3个,创今年新高。此前数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一直保持在0.1%以下,但11月陡升至0.26%,创今年新高。   房价快速掉头向上已没有疑问,其原因是今年以来的两次降息以及此前积压的自住需求释放。此外,不少房企在资金链改善后开始追求利润,减少价格优惠。   北京、广州等部分区域市场的火爆表现令人担忧,“地王”现象也引发市场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全国楼市年末出现明显的“量价齐升”现象,这与2010年的局面有类似之处。如果反弹速度过快,不仅影响预期,也可能引发新的调控政策。   局部地区出现的房地产非理性旺盛局面已影响市场预期。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四季度储户调查问卷显示,66.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29%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上涨”,较年初提高11.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   多部门频“泼冷水”   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已引起决策层的关注。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18日表示,将有针对性地采取得力措施,避免在住宅、商服用地供应中出现异常的高价地。明年的住宅用地供应总量应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国土部还将建立房地产大企业大地块跟踪督查制度,要求市场出现波动的特定城市采取措施,落实调控要求。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作为与楼市调控密切相关的另一个中央政府部门,住建部近日也启动调研,目的是了解当前市场表现与动向。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住建部近期针对楼市做出表态的可能性。   在市场热度较高的北京,地方政府部门本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叫停通过补缴社保来获得购房资格的做法,通报涉嫌“捂盘惜售”和“未取得预售许可之前收取费用”的项目,暂停某高价地块的出让。   岁末年初往往是政策敏感期。杨红旭表示,从全国层面看,如果房价保持目前的快速上行走势,不排除明年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出于稳定楼市的目的,现有的多项调控手段可能延续至明年,作为长效手段之一的房产税试点也可能在明年扩围,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承受一定的政策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