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下燃气管道泄漏 中街那块都能闻到燃气味

2012-12-21 07:57:33 来源: 沈阳晚报


  工作人员在现场抢修

  浓重的燃气味儿充斥着街道,街道周围拉起了黄色警戒线,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挥散燃气,查找漏点。12月20日早上6时多,东顺城街小商品大世界到新玛特路段,地下燃气管道发生泄漏,燃气、消防、公安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安全部管理部经理王德威说,此次燃气泄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不会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燃气。

  另外,此次报警人将得到大额奖励,金额在五千到十万元之间。

  燃气泄漏,看着单位上不去楼

  昨日早上9时50分左右,宋女士赶到东顺城街附近欧亚大厦楼下,眼前的景象让她有些慌乱。楼下已拉起黄色的警戒线,马路东侧近300米的人行道已被禁行,附近停着多辆警车和燃气公司的维修车,地上几个井盖已被揭开,冒着白色的热气,空气里飘着淡淡的燃气味儿,工作人员示意她不要靠近。

  “我就在欧亚大厦里上班,到楼下就被拦住了。刚才有人跟我说,这边燃气泄漏了,大厦不能坐电梯,现场也不让打电话。”宋女士看上去20多岁,握着手机,有些无措。“我去远点地方再给公司打电话吧,问问今天还上班不了。”周围的行人匆匆走过,不时向警戒线内瞥一眼,抽烟的人马上被制止。

  昨日6时27分,燃气公司接到市民的报警电话,得知东顺城街与小东路交叉路口附近,地下燃气管道发生泄漏。20分钟后,维修人员赶到现场,首先关闭了燃气阀门。维修人员在消防队员、公安及附近商场的保安人员的配合下,疏导行人,揭开井盖加速地下燃气挥散,并寻找漏点。

  天太冷了,管道遭挤压致泄漏

  经过嗅敏仪(测试燃气浓度的仪器)测试,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发现,欧亚大厦与新玛特中间人行路上燃气浓度较高。11时左右,工作人员在此处围上第二圈警戒线,两辆挖掘机开进警戒区内,挖开地面,寻找泄漏点。

  “北方属高寒地区,到了冬季地下土质被冻,就会发生移动。再加上中街附近建地下工程项目,这些都会引起地下土质移动,可能会挤压燃气管道,造成泄漏。”王德威说,地下燃气管道是铸铁材质,耐燃气腐蚀,但较脆。

  王德威介绍,发生泄漏的燃气管道为八王寺地区供气,但当日的事故并不会对燃气用户造成影响。“这段是中压管道,地下燃气管线是纵横交错的,虽然这段关闭了阀门,但还有其他低压管道为住户输送燃气。”

  现场的工作人员带着嗅敏仪,到附近商场、地下停车场测试燃气浓度。随后,周围的商场陆续开店营业。

  昨晚9时20分,燃气管道已修好

  在现场,一位姓李的交警告诉沈阳晚报记者,他刚赶到现场时,燃气味还比较重,但附近人员很快被疏散,交通没有发生拥堵。

  新玛特的一位保安说,事发的早上六七点,新玛特楼里有20多位保安,“主要是一楼、二楼能闻到气味,高层没有味道。大家发现燃气泄漏的时候,都跑到消防通道里去了,后来就出来帮助维持秩序。”

  截至昨日19时,燃气管道仍在抢修中。燃气公司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发现漏点,是一处直径300毫米的管线断裂。”

  记者昨晚9时30分了解到,经过抢修,燃气管线已于昨晚9时20分修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