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检验清水房4步走

2012-12-19 08:36:56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陈天明

  检验清水房总共分几步你知道吗?

  沈阳维方房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有着多年验房经验的王涛告诉大家,“验房过程最需要的是细心和专业。只要大家够细心,运用正确的方法就可以掌握验房的门道。”

  排名前列步 检查房屋入户门

  入户门是否平整,门表面、防护措施,锁具、合页、开关、配件安装是否完好,门的密封性能、开启方向、安装位置等情况都需要检查。正常情况下,入户门打开后,应该开到什么位置,就能停在什么位置。若开门后,门定不住,说明门装得不正,有倾斜。

  第二步 室内门窗工程检查

  对室内门窗的检查主要包括建筑外窗的安装,门窗框与墙体间缝隙处理,表面胶封情况。玻璃是否完好,安全玻璃的使用情况等项。

  如果关紧窗户之后,用力推整个窗户,看是否有明显的晃动。检查窗户是开关否顺畅、封闭是否严密。实际上,检查窗户时除了关注这些常规的东西,对一些涉及安全隐患的窗户规格、品种的相关规定老百姓大都不清楚。王涛说,比如,窗台高度是否达到90cm,这是安全项目,国家有强制性规定,当外窗窗台距离地面的高度低于90cm时,应有防护设施;单块玻璃大于1.5平方米时应使用经过3C认证的安全玻璃等。

  第三步 室内地面、墙面、柱面、梁面工程检查

  一般在对地面、墙面、柱面、梁面检查时,要用到比较专业的验房设备红外线水平仪。通过水平仪射出的水平、垂直两条红外线打在墙面上,能够非常直观地检查出地面、墙面、柱面、梁面是否垂直、平整。

  首先要仔细查看房屋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没有裂缝,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一般来说,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甚至与横梁呈垂直状态,那么就说明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

  其次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表示该房存在危险隐患,对这类房屋,购买者一定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另外还要看房间与阳台连接处是否有裂缝,如有裂缝,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要立即通知相关单位。

  第四步 水、电、煤气、采暖设备检查

  对于水、电、煤气、采暖设备的检验,一般需要比较专业的设备和工具,特别是像电路系统、采暖设备,通过专业人士检验。

  检查室内电路时,要特别注意是否有零线和火线接反的现象;检查暖气片或者地热阀时,要注意暖气片安装得是否牢固,进水管和回水管是否符合要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