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1月沈阳房价创年内环比涨幅

2012-12-19 08:17:10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孟畅

  晨报讯(记者 孟畅)昨日,央行发布的四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近三成居民预期房价将上涨;而同一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70城市的房价波动则印证了这一预期。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国内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53个,这个数量较10月增长18个,超过三分之二的城市的新房价格在11月环比上涨,沈阳也是其中之一。从房价波动、成交面积、土地成交量等多项数据可以看出,11月的沈阳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平稳上升状态。

  涨跌幅度:11月沈阳新房价格同比下降0.8%

  11月,国内70个大中城市中,1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7个城市持平,53个城市上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

  同比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由10月的56个减少至41个,4个城市持平,25个城市上涨,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0%,涨幅比10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在刚刚过去的11月,沈阳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幅度0.8%。梳理今年前11个月沈阳房价的波动可以看出,0.4%的环比波动是沈阳房价年内的涨幅,今年前10月沈阳新房价格降多涨少,其中6个月环比价格出现下降,1个月持平,3个月出现上涨,单纯地将各月的涨跌幅度加减(涨加跌减),可以算出截至10月份,房价各月环比涨跌幅度累积仅为-0.7%,但11月份一个月的涨幅就高达0.4%,由此可见本月环比波动幅度相对较大。

  均价波动:11月沈阳房价比1月下降了88元

  发布的国内百城住宅均价可以从具体的价格变动方面提供一个参考指标。据其发布的百城住宅均价报告显示,11月百城住宅均价为8791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0.26%,这也是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第6个月上涨。

  与国家统计局的统计相同,指数研究院统计显示,11月沈阳住宅价格的环比波动实现了止跌反弹。6326元每平方米的均价较10月上涨45元,不过与今年1月相比,仍然下降了88元。总体看来,从年初至今,沈阳住宅价格波动有限,始终保持在6000多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区间,并未出现大幅度升降。

  ■回暖

  前十月辽宁房地产投资4659亿同比增速21.5%

  从整个辽宁来看,房地产市场也呈现出回暖趋势。

  来自辽宁省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至10月,辽宁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为4659.4亿元,同比增速为21.5%,这一增速较前三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完成投资3367.8亿元,增长15.7%;办公楼完成投资150.4亿元,增长80.8%;商业营业用房完成投资763.9亿元,增长31.9%。

  与增速回升的投资相应的是稳步增长的销售,数据显示,前十月辽宁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6628.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771.7万平方米,增长14.6%。商品房销售额3258.7亿元,增长21.7%,其中住宅2693.1亿元,增长17.2%。

  商品房销售的稳步增长也带动了相关消费的旺盛,统计数据中关于消费市场的分类统计显示,前十月辽宁人用于购买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的消费额增长了56%。

  本报记者 孟畅

  11月沈阳土地成交面积

  环比上涨37.53%

  11月沈阳有65宗土地出让,土地用地面积363.82万平方米(住宅用地37宗,用地面积285.2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4.86%。最终65宗地块中的60宗成功交易,成交总面积为267.7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7.53%。

  居住用地的楼板价为1471.26元/建筑面积,环比下降16.75%,但同比上涨14.75%。

1X

  ■分析

  从严调控不会放松,单靠市场难解“顽疾”

  今年进入11月份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出现一些新情况:一些城市土地供应明显放量,土地市场进一步呈现回暖迹象。一些地方集中推出优质地块或大地块,部分房企补库存意愿强烈,竞相拿地。个别地方出现违规出让土地等情况。根据历次调控经验教训,地产市场局部波动可以扰乱房产市场预期,对异常波动必须从严调控。

  “今年央行连续两次宣布降息,明年继续施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短期内可能会刺激楼市的回暖”,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表示,“但未来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不会放松,明年市场出现大变的概率不大。”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表示,从近期的中央及一线城市的调控态度来看,中央对于市场反弹的容忍度依然不变。虽然全国层面很难再出台统一加强楼市调控的新政策,但对于房价反弹明显的重点城市,仍存在调控收紧的可能。

  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持续将近三年的楼市调控本身已经说明,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存在许多无法单纯依靠市场解决的“顽疾”,比如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普通居民投资渠道过于狭窄,社会保障体系不健全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客观上决定了房地产调控仍将继续推进,逐渐深入。

  新华

  对来年经济的看好,调动了购房积极性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尤为突出,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涨幅远超过二线城市及全国平均水平。在需求影响下,一线城市中看涨后市的预期也较为强烈。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对来年经济基本面的看好直接调动了不少人的购房积极性。同时,在一线城市,大部分开发商在上半年通过“以价换量”完成了全年销售业绩,整体资金情况好转,目前多调高售价,控制销售速度,一定程度上也推高了整体价格水平。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大前提下,楼市的报复性反弹很难出现。

  新华

  价高地块分割处理,避免“地王”误导市场

  建立对大企业、大地块跟踪督查制度

  在稳定土地供应的同时,要努力保持地价信号平稳。这是昨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召开的关于“采取切实措施 稳定房地产用地供应 抑制异常地价”有关工作情况的新闻通气会上传出的声音。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表示,为防范利用地价异常信号炒作,或借机提价售房,有针对性地选取得力措施,避免在住宅、商服用地供应中出现异常的高价地。

  稳供抑价、保证住宅用地供应的举措包括,一是避免出现所谓“地王”误导市场。对总价较高的地块,实行分割处理,划为多宗地供应。对地段较好、单价较高的优质地块,综合采用多种竞价方式或招标出让;或提高付款难度;或与条件较差的土地放在一起供应。

  二是灵活使用多种竞价方式。对可能出现过度竞争的地块,选用“竞地价、竞配建”等多种竞价方式,或招标出让,或提高付款难度,通过交易暂停灵活转换使用。

  三是进一步严格市场准入条件。防止具有不良行为的企业、违规资金进入市场,构建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避免过度竞争、恶性竞争形成高价地。

  另外,国土资源部将建立房地产大企业、大地块跟踪督查制度,跟踪监督检查各地房地产市场履约情况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各地要清理涉及大房企、大地块出让合同,对存在欠缴土地出让价款、未按期交地、未按期开竣工、土地闲置、开发规模超过实际开发能力等违规违约项目进行清查处置。

  与此同时,国土部还将继续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中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