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赌气!车堵小区门 隔夜遭喷漆

2012-12-14 07:23:18 来源: 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仓一荣



   晨报讯(记者 仓一荣)业主和物业闹矛盾,又是拿车堵门……

  不过,这一次堵门的私家车惨遭了“毒手”——两辆堵在小区大门的轿车一夜间被手喷漆分别破相,看得车主揪心不已。

  昨日,这一幕发生在沈城在水一方小区。小区“失灵”的监控,为这起纠纷再度披上了一层迷雾。

  一觉醒来 “堵门车”遭“墨攻”

  昨日一早,东陵(浑南新区)在水一方小区的两位业主出门时发现,自己头天堵住小区大门的爱车,被黑色手持喷漆喷成了“大花脸”。

  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一辆蓝色大众POLO,被绕着车身,喷上一圈黑色油漆道子。29岁的业主宋迪说,这辆车他刚买一年,花了10万左右。

  50岁的小区业主吴丽说,另一辆被喷黑漆的银灰色海马轿车,是她的。两人认为,遭遇“墨攻”是因头晚与保安发生矛盾。

  12日19时,宋迪想把车停在小区里,但保安没抬门禁杆,说是没交车位费。宋迪和保安发生矛盾,一气之下,把车停在了车辆通道出口的门禁杆外。

  22时许,吴丽想开车进园区送菜,保安也没同意,吴丽同样以车堵门。自此,园区此处大门走车的两个通道口都被堵上了。

  业主:凌晨4点车还没事儿

  宋迪说,用车堵门确实不对,但这是一气之下的行为,当时想第二天再解决。

  吴丽同样表示,也知道会对其他车辆产生影响,但“保安不让进园区更不对”。

  吴丽回忆,昨日凌晨4时许,她因为有事曾路过自己的车,“那时车身上还没被喷漆”。但早上6时30分左右取车时,就发现车被喷上了黑漆。

【推荐阅读】

辽宁公租房小区摇号产生首批租客

小区卫生差环境糟 业主历数物业不作为

龙盛华庭小区住户室温不达标 水表被冻坏

小区除雪将由物业和街道负责

  物业:“不会做这样的事”

  对“墨攻”一事,小区物业经理周先生矢口否认,“物业不会做这样的事。”

  周经理说,物业是今年11月1日进驻的,为解决园区车辆随意进出、乱停乱放,在业委会授权下,收取每车每月120元车位费。未交纳车位费的业主,除特殊情况外,不能进园区停车。这项规定在实施前,曾通知业主。

  同时,周经理认为,业主把车停在小区车辆出入口的行为是不对的。

  宋迪的父亲认为,即使物业没给车喷黑漆,小区大门监控不好使,导致无法取证,物业也应负管理责任。而周经理认为,车辆没有开进园区,物业不应对此负责。

  ■各方说法:

  小区办:收车位费应征得多半业主同意

  小区业委会主任严女士说,11月14日小区曾召开业主大会,参加会议的共有20多位业委会成员,同意物业收取每月每车120元车位费。

  沈阳市房产局小区办物业管理科安科长说,物业和业主产生这样的矛盾,根本原因在于物业决定收车位费,并制定相关规定前,没有召开合法合规的业主大会。“收取车位费,交纳才能进园停车,必须有小区50%以上的业主同意才符合规定。”

  律师:喷漆的、堵门的都将担责

  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认为,喷车漆的行为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如果车辆损失金额达到一定数额,则涉嫌触犯故意损坏财物罪。另一方面,业主用车堵住小区大门,侵害了其他业主的通行权,如果给其他业主造成损失,则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