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建议推进广义住房保障 放缓拆迁速度

2012-12-13 17:30:50 来源: 中国网

  今日下午,《中国住房发展报告》及辽宁棚户区改造新书新闻发布会暨十大经济学家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姜雪梅教授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她建议推进广义的住房保障,放缓拆迁速度,促进住房过滤机制的形成。

  姜雪梅称,市场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仍很坚定,因此应推进广义的住房保障,即以货币补贴为主的住房保障模式,消除户籍障碍,完善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金融支持政策,“同时,对大城市租金实施管制。建立小产权房交易平台,规范市场。”

  姜雪梅提出,应放缓拆迁速度,促进住房过滤机制的形成。“虽然短期内不可能解决所有农民工的住房问题,也不可能大幅提高农民工的收入,但是他们可以在租金相对便宜的地方自己租房子,而且可以拖家带口地在那儿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